close

感覺很欠打的最終回XD
在自出文開個分類塞進去吧XD








  其實只是有點空虛而已。她想。


  但是在她的身邊卻能莫名的安心,有什麼塞滿了心跟靈魂,她又想。 


  所以不想離開。










  星今年二十一歲,樂則是二十三歲。


  星會認識樂是因為一場意外,那是在星今年生日的兩個多月前,那一天,天氣很好,星看起來狀甚悠哉的騎著腳踏車往商店前進,卻和樂的機車擦撞--


  星整個人來不及反應的跌在地上,那沒事的機車騎士則是嚇傻了。


  等等,她只是圖一下方便,逆向一下而已啊!平常她又不這麼做的,可別讓她惹上什麼麻煩啊……皺著眉坐在地上檢視自己手腳擦傷的星有點不負責任的想著。有點嚴重。星一邊嘆氣一邊無奈,畢竟這條路她可是騎過了幾百次,怎麼今天就這麼倒楣?


  「那個,妳還好吧?」機車騎士將機車放好就急忙跑了過來,臉上還露出了著急的表情,星抬頭一看,居然愣住了。


  卻是為了--「妳長得好漂亮喔!」


  「……啊?咦咦?那個?咦?什麼……?不要緊嗎?」這下換機車騎士愣住了,搞不清楚怎麼會突然出現這麼一句話。


  「欸欸、妳叫做什麼名字啊?可以告訴我嗎?」


  就這樣,非常「火星」的對話在地球真實上演。 










  後來,不知為何很順口的就告訴星名字的樂,將星載回自家替星的傷口上藥。而星就在無意間知道了樂的「職業」。是的,無意間--或說是無意間聽見了電話內容。


  「……那只是閒暇的兼差而已,正職是個公司的小職員。」用沾了優碘的棉花棒輕輕替星的傷口消毒,樂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淡淡的回道。星卻瞄見樂書桌上擺著的名片,沒看清楚是哪家設計公司,不過名字前面的副理二字倒是看得很清楚。


  「……好好喔,我還在念書呢……」雖然家裡滿有錢的。但這句話星沒說出口,也不打算說。


  對於星有如感慨一般的話,樂沒有答話,只是動作很輕柔、很仔細地為星的傷口一一消毒並上藥。處理得不好一定會留下疤痕的,雖然不算大傷也得仔細才行,樂這麼想著。過了一會兒,星的傷口都上好藥了,樂向她微笑。


  「那麼,再見了,可愛的小姐。」


  將星送到樓下門口,樂倚在門邊對星說道。到了樂的住所之後,星才發現兩人的住處其實相隔不遠,從樂的家往右走不到幾十公尺就能到星的家。照理說該是很簡單正常的道別,今後或許也沒什麼相見的機會,即使有也只是打個招呼,但星卻似乎為此有些著急。


  「不能再連絡嗎?」星嘟著嘴問道,看來很可愛,卻讓樂愣了愣。「欸……我想想,就、就算是要關心我的傷勢啊!嗯,對,就是這樣!」


  「呃……」樂愣完有點哭笑不得。畢竟再怎麼說雖然受傷的是星,但是違規的也是星啊!理直氣壯的說出這種話還真是讓人覺得這傢伙真的很可愛。想了想,樂笑著說:「既然妳都知道了我的兼差……那,我現在沒有進行中的『客戶』,妳……要當我的客戶嗎?」


  這句話中帶著很重的玩笑意味,沒想到星在三秒後點了頭。有些吃驚的樂和一臉「我贏了」的星交換了電話號碼,然後,星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成了樂的「客戶」。


  「三天後見。」


  樂將星載到了她家門口,輕吻了一下星的額頭笑著說道。 


  輸了。星摸著自己發燙的臉頰想著。










  稍微回想一下,樂覺得星真的是個很單純、可愛的孩子。


  說起來,會找上她的人,通常是沒伴外加欲求不滿,卻也不能接受男人壓在身上的女人。而星並不是,她很純粹的只是個在外求學,獨自一人而感到寂寞的孩子。很純粹的。


  所以,最一開始,星只要求樂讓她抱著睡而已。


  不過再怎麼說,樂都還是很好奇,星把自己判定為「這個人是好人」的標準是什麼。


  一直以來,樂都自覺不屬於任何人。無論是她的朋友,或是過去的男人、過去的女人,甚至是家人亦同。但被星單純地抱住、還聽著她口齒不清地說著夢話時,她卻有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歸屬感,而這種歸屬感,讓樂莫名地感到安心,卻也、有些不安。對於這樣的自己。


  一方面是為了這樣的安心,而一方面是為了星的有趣和單純,於是這段再怎麼說都稱不上是正常的關係,居然難得維持了一個多月的長時間。從兩個陌生人相撞認識這麼簡單的理由,變成現在這樣,說給別人聽一定會得到很多不可思議和瞠目結舌的表情。


  「欸欸,小樂,好像在交往、同居喔,這個樣子。」由於兩人都沒有結束這樣關係的意思,樂也懶得跑來跑去,因此乾脆將衣服、日用品都打包一些到了星的家,住下。


  「……才不是這樣呢。」聽見星的話,咬著筆蓋在很大張的紙上畫來畫去的樂遲了一會兒才否認道。但卻真的有些這樣的感覺。「以前到現在都不是,我說的是交往。」


  聽見樂這樣說的星瞬間有種被打擊的感覺,卻迅速振作起精神。「那以後就可能是囉?」星一雙大眼骨碌碌地轉了轉,很快地回道,接著提起樂暫時擺在客廳的行李箱往房裡走。


  樂愣了會兒,然後對著桌上的紙聳了聳肩。


  接著又露出不服輸的表情搖了搖頭。 









  而一個月後的現在,星跟樂躺在床上,但跟一個月前不同的是,前者睡的很熟,後者則是睜著眼。更大的不同是,她們的衣服都被扔在地上,讓這房間看起來有些雜亂。


  --今天是星的生日,也是她的「長大日」。


  『就這樣交給我……好嗎?我隨時可能離開妳啊……這樣……可以嗎?』數十分鐘前,樂的語氣中帶著些不願的溫柔問道。


  --因為不想玷污一張純潔的白紙。


  --所以黑色的自己正在掙扎。 


  『我知道。人……原本就是分分合合的啊……尤其是我們這樣……我知道的。』


  被詢問的星反過來,淡淡笑著。在窗外照入的月光下,星的笑對樂來說,很美、很真誠,又有點令人不捨。輕輕的喘息著,星小聲的說:『我願意這樣……』


  現在的樂盯著天花板,接著露出了已經決定什麼的表情。


  「晚安,星。」


  她闔上眼。 











  星突然睜開了眼。地上灑著一片的陽光,有點刺眼。


  好像想起了什麼,一轉頭,星眨了眨眼,突然露出了落寞的表情。身旁空的位置已經冷掉了,就算是陽光也無法溫暖那塊空白。而這間房子,很靜。


  昨天就像是一場夢一樣。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一場夢一樣。六十幾天的時光也真實得有點虛假。 雖然回想起來似乎還是昨天的事情,但是現在處在這間房間落寞的真實感,讓星有些混淆。……當然不會是假的,一切都是真的。可是,為什麼她會覺得……寧願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星拿被子蒙住了頭。


  以樂來說,是離開了吧……雖然不是找不到,但怎麼可能……不可能去找的……


  這樣的關係、自己單戀的愛情,如此,就是宣告結束了吧……雖然很心痛、很痛苦……可是她明白的,很多事情。星把手伸到櫃子上,拿起了手機,卻沒有看手機一眼,眨了眨眼,放下。


  她決定闔上眼,繼續睡。


  「喂?起床了,星。」


  就在星決定繼續讓自己睡著後,過沒多久,她便感覺到臉頰被輕輕的拍打著,迷迷糊糊又有些不情願的睜開眼,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這數月間最熟悉的臉。


  「……小樂!妳、妳還在!?」


  星忍不住想揉揉眼確認一下眼前的影像是真的還假的,不過因為太過震驚,所以根本連抬起手來都忘了。她只能定格般的看著眼前的樂,神情呆愣愣的有些好笑。


  「對啊。醒來之後我先去市場買了些東西回來,剛剛才把早餐做好……」樂說到這裡頓了一頓,看似不太高興的瞇起了雙眼,此刻的星則是在想著方才的房子怎麼會這麼安靜。「……怎麼,妳聽起來似乎不太希望我在這裡啊?」


  「才、才不是!是我太高興了……!」以為樂誤會了,星於是著急的脫口而出,眼眶更無預警的突然充滿了眼淚,而同樣產生變化的還有鼻子--因為變得酸酸的。「我以為我們、我們……妳不見了……我、我……」


  糟糕。想說的話都被眼淚吃掉了。眼淚一直流,話卻說不出半句。星有些苦惱,卻還是哭著。


  「欸、咦!?妳……別哭啊!喂喂……」樂也同樣苦惱,並且慌了起來。再怎麼說她都不太擅長安撫或是安慰之類的,尤其是眼淚這種東西最可怕了。只能連忙用手替星拭去眼淚,這或許是樂一貫的溫柔,不過慌張很少見就是了。「對不起,早上沒說就不見是我不好……不要哭啊……那個、再不趕快去吃早餐就會冷掉喔!不要哭了啦……」


  其實不只慌張,還有點無助。


  星忽然停止了哭泣。


  因為,雖然最後那個理由有點奇怪,卻說服了星。--早餐冷掉就不好吃了,她想。


  「嗯……」星吸了兩下鼻子點頭起身,而後突然想起自己還沒穿上衣服。紅著臉要樂轉身、星在換好衣服後才讓樂轉回來,樂伸手握住了星的手,拉著星走出房間。


  走了三步,星才發現她們的十指正相扣著。樂卻好像完全沒有發現。


  星開心的偷偷笑了出來。 









  「好吃嗎?」樂微笑著問道。


  「嗯!很好吃呢……雖然早餐是很簡單,但要好吃也不容易呢!」星心滿意足的吃著吐司夾蛋的豪華版,然後喝了口溫牛奶。


  樂並不是第一次做早餐,不過很少做就是了。而且被人稱讚早餐做得好吃可是第一次。樂看著星的笑容,那不知為何而綻放的開心笑容。……嗯……還有,為別人做早餐也是第一次。還有之前那個、跟那個……仔細想想,樂很多「第一次」都獻給了星。


  「笑什麼?這麼開心啊?」樂看著星,喝下最後一口牛奶。


  「嗯--」星仰頭想了想。「因為吃到妳做的早餐,而且還看得到妳……所以很開心!」


  「……這樣啊……」樂有些不自在地別開了視線。


  坐在樂身旁的星吃下最後一口「吐司夾蛋」,喝下最後一口牛奶,擦了擦手後,看了看--或說是觀察了一下心不在焉地看向廚房的樂,接著就突然抱住了樂,聽得出來是真的很開心的喊了句「我最喜歡樂了!」。被驚嚇到的樂咻地一聲皺起眉頭。


  「喂!……幹嘛突然說這種話?」樂看向緊抱住自己的星,一向沉穩的她,心中有些動搖了起來,即便像個孩子的星其實很常做出這種舉動亦同。不……真要說動搖的話,早就……動搖了吧……?樂有點不確定的想著。


  「……」星卻不說話,只是把頭靠在樂的肩上。「我……是真的很喜歡妳……也很想、很想永遠跟妳在一起的……真的……」


  突如其來的告白,太過直接也太過突然,讓樂愣了好一陣子。 


  這句話像是在基礎已經不穩且開始搖晃的大樓上空再扔一顆威力足以比擬原子彈的炸彈。


  然後,樂才開口。


  「……這一天,是結帳時間。」


  這有如拒絕一般的話語,使星的心瞬間緊緊的揪了起來,露出了難過的表情。擁抱住樂的雙手緊了一緊、接著漸漸鬆了開來,卻在下一刻被樂反過來,更緊、更用力的握住。


  「可是這次……金額是零元。」


  「……咦!?」


  星滯愣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似乎聽出了樂話語中的意思,卻又不太能確定,她有些恍惚的看著樂。腦袋還有些暈眩殘留,她沒辦法做具有速度性的思考。


  「欸欸、妳說什麼?」


  「就是不用付錢的意思。」


  「那……不用付錢又是什麼意思?」


  折服於眼前人的遲鈍,樂的表情變得有些彆扭。「就是……就是……是我想改變關係的意思!」樂一皺眉,低頭看著星。


  「我無法離開妳,為妳。」


  最簡單的話語,就把原因交代完畢。


  「……!小樂--!」星是個非常感性的人,所以她哭了。然後樂又慌了。







  為妳,我無法離開。


  就這麼簡單。就這麼簡單。再沒有別的。就這麼簡單。  


  For You﹒ 








--


其實這三篇合起來大概、大概是一整篇的長度吧=_=


第三篇最長唷XDDDD



好吧既然是個獨立的故事就不能堆在雜文箱裡頭了,
哼哼XDDDD


可是其實我超喜歡星跟樂的這種關係耶我糟糕了(落跑)


所以一翻本子發現自己似乎是寫了不少這兩隻的後面(!?)


星是某大學的準畢業生(吧),樂則是某家設計公司的副理(吧),
說起來與其寫得轟轟烈烈、好像日常生活也不錯喔?
就像那天無聊又逛過去某個エロ彼女遊戲的出產處,裡面有幾張圖我好喜歡XDDD
反正就是很溫馨很日常很歡樂(咦)



溫馨日常歡樂、電波發射!



(不是的O皿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