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木剎】 Letters (全)(?)


算是被踏了兩萬次所以要感謝的感謝文(?)www
感謝諸位經常來光顧的朋友們,
所以第一次寫了個不太木剎的木剎(笑)

由於此次寫作法有一點改變,連自己也不太有把握,
因此請服用胃藥後食用!






___Letters




  「妳知道的,以前一直都有一個人默默的守在妳的身旁。」她說。 


  「……我當然知道。但是,那樣的守候是出自於什麼、又是為了什麼……我很清楚的。」我說。 


  「妳真的清楚?妳確定妳真的知道?」她問。 


  我笑了。 


  是啊……真的……我…… 


  知道。 









  木乃香就快結婚了喔。明日菜對我說道,在秋末難得的溫暖午後,在一家溢滿咖啡氣味的咖啡店裡。我只是苦笑。 


  已經過了幾年了?櫻咲剎那,三年多了吧?已經有三年多完全沒有跟大小姐連絡了啊。不知道大小姐過得怎樣?應該……很幸福吧?這樣想著,和大小姐最後一次見面時的情景就浮現在腦中,可是,經過這幾年大小姐一定變了不少吧?……真是個不盡職到應該切腹謝罪的護衛啊。 


  啊……不過,好像也沒那麼快,畢竟那個人只是相親對象嘛,難得木乃香會鬆口讓對方約啊,大概還要一、兩年才會有結果吧?另一個問題就是那傢伙是關東的。明日菜一邊攪拌著紅茶一邊說道,然後順手扔了塊方糖進去。 


  我只是點頭,接著低頭看向自己點的黑咖啡。 


  已經習慣了,這樣的苦味。應該是被龍宮影響的吧。 


  --……現在卻覺得有股苦味,是更苦、更澀的、更令人無法承受的苦味,就這麼在心中緩緩的泛了開來。為什麼……? 


  我喝了一口咖啡,看向一直以來都很常見面的明日菜。 


  ……或許,我知道為什麼,但我說不出口。也……不知道怎麼把這種情感編織成言語,所以,無法說明。感受著咖啡入喉後散發的獨特氣味,我又喝了口咖啡,想試試咖啡的苦能不能強過心中已逐漸充滿的苦。 


  結果是不行。 


  也許是因為氾濫得太過緩慢,所以痛苦在心中走過的每一寸才被侵蝕得更深,而當痛苦覆蓋了心,燒灼疼痛的感覺就變得巨大無比。我想。 


  ……? 


  喂!剎那!妳、妳哭什麼啊!太久沒看到我太感動嗎!露出不知所措表情的明日菜扔了張衛生紙過來。 


  是啊,為什麼我會哭呢? 


  為什麼我會,這麼痛苦呢? 


  --我應該感到幸福才對。 












  「  敬啟:木乃香大小姐。 

  好久不見,木乃香大小姐,大概有三年了吧!您最近過得如何呢? 
聽明日菜說,您再過不久似乎就要訂婚、然後結婚了。先恭喜您!遇到了您未來的一生伴侶。說起來我
還記得,當個漂亮的新娘子似乎一直就是您的志向呢!呵呵。(還有,小時候您還一直要我當新郎和您
結婚呢) 

  這幾年有發生什麼事嗎?無論是快樂的、或是有趣的……會、會一直想著……呃、咳,嗯,不……那個,大小姐您是否仍有在為了成為世界第一的治癒術師而努力呢?想必大小姐現在已經十分厲害了吧! 

  我要去旅行了!是之前就決定了的事。大概會到處亂跑吧! 

  大小姐請保重身體。 


              敬上  櫻咲剎那  I」 


  用手指撫過信紙,彷彿有股暖意透過手指從這些看起來很努力寫得工整了的字句傳到心裡。看著信的我笑了笑,卻覺得有些苦澀。只是因為明日菜帶去的消息,才寄了封信來嗎……唉,小剎也有自己的生活了啊。 


  雖然,我好想念她,也很懷念過去那個常常在我身邊的小剎。 


  已經快要半年沒回老家的我動手拆開了第二封信。現在是五月,而上一封是十一月寄來的,這一封則是一月寄來的信。是說,小剎已經有錢到可以到處出國遊歷啦? 


  還有,會一直想著什麼呢? 


  「  敬啟:木乃香大小姐。 

  大小姐,最近好嗎?十二月初,我到了台灣的台北,不過現在就要離開了,所以這封信是在機場寫的。機場的所在處離台北有點遠呢,坐了一陣子的車才到。(似乎跨了縣市,是友善的司機先生說的) 

  台灣的……嗯,食物很好吃!雖然十二月的台北很冷,不過比起會下雪的東京已經好很多了。台北的夜市很熱鬧、很有趣,人也很友善。就算語言不通,但是比來比去或是簡單的英文也可以溝通呢!另外還有附加了語言能力的小剎那幫忙,所以基本上在台北可以到處走。 

  我也到了那棟很高的大樓,一百零一層喔。雖然可以向下俯望的地方好像只有八十幾樓還是九十幾樓,但是景象已經非常壯觀了呢!真希望有一天可以跟大小姐您一起在這裡看夜景。已經很久很久沒看見大小姐了呢。 

  大小姐請保重身體。 


             敬上 櫻咲剎那 mi」 


  ……台灣啊。說起來離日本很近呢。我歪著頭,不自覺地想像起小剎獨自一人在異國的情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可愛啊。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小剎會露出一臉呆呆的表情看著她所沒看過的事物吧。雖然我覺得台灣跟日本應該是差不多的。 


  小剎說台北很冷,可是,依小剎那種對自身的事情神經大條的個性,她會不會帶很少衣服呢?會不會以為台灣緯度低了一點就很熱而不需要穿太厚的衣服?……不,是我想太多了,小剎應該不會去思考緯度這種事情…… 


  一起看夜景啊……我也很想呢。 


  不過,每次都附在小剎名字後面的英文字是什麼啊?現在才注意到,上一封的最後面也寫了個I。Imi?這是什麼?為什麼不附照片而要附英文字呢?我好想看看現在的小剎喔…… 


  不管了,先拆下一封吧。這封是三月初寄來的啊…… 


  「  敬啟:木乃香大小姐。 

  大小姐,最近好嗎?我現在在香港。現在的香港天氣很好,嗯……總之就是很舒服的天氣,因為下一個想要去的地方好像很冷,所以直接買了幾件比較薄的衣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行李好像變重了很多。(好像是要帶回日本的東西很重) 

  香港的街道,我覺得每一條都很小……或許是因為有很多很多的招牌以及霓虹燈的關係吧?不過也有非常新穎先進的街道以及建築,一大堆高樓大廈總覺得有點可怕。雖然東京也是這樣,但是……是不是東京比較大呢?東京感覺起來比較寬廣呢。 

  老舊的建築讓我想到京都……雖然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卻還是懷念了起來。 

  這樣說很不好意思……可是、可是,真的很想念神鳴流、素子師父他們,還有大小姐您以及許多許多人…… 

  呃,嗯!香港的夜景非常、非常的美麗喔!有些地方感覺上跟台灣很相像,不過跟日本卻差很多呢……另外,香港的『粵語』聽起來好有趣! 

  大小姐請保重身體。

 
             敬上 櫻咲剎那 ss」 


  喔--到了香港呀。不過以方便程度之類的來說……應該先到香港再到台灣比較正確吧?……唉,我又想太多了。 


  之前剛好讀過香港的書……在這種時候去是挺不錯的,難道這是小剎決定這種路線的理由嗎?那小剎還滿聰明的嘛。……不對,我還是覺得,小剎是憑直覺決定要去的地點的,不管怎麼說我都這麼覺得。 


  香港的街道似乎是一直在拆舊換新吧,會有新舊街道的衝突感也是正常的。再說香港可是先進度一直排名前幾的國家,高樓大廈一點也不稀奇才是。東京是日本的首都,這些地方大抵都是類似的吧。 


  不過聽到小剎說懷念……這個笨蛋,懷念的話就把我們都約出來嘛!不然自己回來一趟京都也可以啊!居然用這種好像很可憐卻又要很堅強的語氣寫信、真是……真是討厭啊…… 


  ……不知不覺地、又想起了那樣的情感。 


  連自己都覺得模模糊糊而曖昧不清的情感。也想起了那個夏天無意間脫口而出的話語,然後就這樣,很緩慢很緩慢地漸行漸遠。 


  --啊啊…… 


  怎麼回事呢?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倒向床上。就算寄張照片來也好啊,至少讓我看看現在的小剎、看看她所走過的地方。 


  ……或者是,讓我聽聽、她的聲音…… 


  才這麼想,手機就響了,害我嚇了一跳,急急忙忙拿起手機。 


  一瞬間以為小剎跟我大概有心電感應而以為或許是她打的,但仔細想想根本就不可能。果然,手機蓋上的螢幕顯示著「慎一」二字。 


  「喂……?」有些無力的扳開手機蓋,我趴回床上懶洋洋的喂了一聲。唉,不知怎地,明明知道不該有期望、期望也不可能實現,但就是有一種希望破滅的感覺。 


  「喂?是木乃香嗎?」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溫和而穩重,同時逸散出一股斯文的氣息,但偶爾又會讓人覺得呆呆的很可愛,某種程度上……我可以說是因為聲音才答應「先從朋友做起」吧。「抱歉,這麼晚打電話來打擾。」 


  他是我第無數次相親之後第一個鬆口沒拒絕的對象,我記得那時候爺爺高興得跳上桌子跳舞、爸爸跟媽媽抱著哭了。有這麼嚴重嗎?那時的我,只能對著坐在我對面一臉呆滯的慎一苦笑。 


  ……總覺得很像誰。或許是抱著這種心情,我才起了近似答應的念頭。 


  乾淨的短髮、不是太過剛毅的臉龐輪廓、溫和的笑容和好聽的聲音。 


  彷彿可以看到他在電話彼端不好意思的抓著頭,這或許是他在語言上的特有魅力吧。我笑了笑。「嗯嗯,不會喔。那、有什麼事呢?」 


  「明天可以一起出去逛逛嗎?」 











  大概心裡的好感已經累積到了一個程度才會接受吧。那個一頭橘髮的女人心裡想著,那張目瞪口呆臉上的表情是震驚無比,就連剛吃進嘴裡的冰淇淋都快從口中掉出,手上握著的甜筒也是沒空理它。 


  而坐在那個有著橘色長髮女人對面的女性則是疑惑於她的舉動,於是眼睛跟著對面那人的視線方向看了過去。一陣風吹來,跟著目瞪口呆的女性回過神來,理了理自己的紫髮,一臉認真的提醒對面的人冰淇淋已經快要溶掉了。 


  「木乃香,妳願意成為我的新娘嗎?」 


  身高原本就高的人,即使半跪著還是很高。帶著些許難為情和豁出去了的表情,那個有著修剪整齊黑色短髮的男子抿著唇,仰頭用認真的表情問著面前站著且露出不知所措表情的女子。 


  就在路邊,舉著一枚樣式素雅典致的鑽戒。 


  男子這樣大膽的舉動自然引起許多人圍觀及注目。 


  發現旁邊似乎開始有人聚集的女子將黑色的柔順長髮稍微整理了一下。剛才那陣風實在把頭髮吹得有點糟。然後,女子深深吸了口氣,接著露出像是決定什麼了的認真表情,嘴角卻彎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嗯。」 


  只是輕輕的一聲、代表答應的狀聲詞,卻已足夠讓方才心中都懸著顆大石的男子全身由緊繃狀態瞬間放鬆下來,他欣喜若狂地站起身來,高興的心情完完全全地顯露在臉上,而後,伴隨著路人們的喧嘩聲,他將戒指交給了女子。 


  一直往那邊看去的橘髮女子則是瞬間瞇了下眼,接著「唉~~~~~~~~~~」地嘆了很長的一口氣,然後把頭轉回正向,十分無力似地趴在桌子上開口。 


  「和香……我還要冰淇淋……」 


  --那是有點哭笑不得又混合著嚴肅認真的樣子,那種表情讓人看了完全不懂露出這表情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看著露出這種表情的橘髮女子,紫髮女子只是聳聳肩,先去拿了橘髮女子要的東西回來之後,再拿出一本不知從哪裡變出來的書。 


  「欸?喂!不要讀我的心啊!和香!」 


  橘髮女子的身體越過了小桌,用手直接拍上書頁,但書上只有一個空白的大格子和幾條線,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只有繫著橘髮的鈴鐺髮飾叮叮噹噹的響。 


  於是,沒有人知道她看見了什麼。 












  剛回到家只覺得很累。 


  回頭跟開車送我回來的慎一揮手道別後,我關上門,嘆了口氣往房裡走去。照理說第一件該做的事情應該是躺上床休息才對,但我卻先拿了小剎寄來的最後一封信。
 

  「  敬啟:木乃香大小姐。 

  大小姐,最近好嗎?我離開了香港,然後到了英國的倫敦。 

  很久以前到過一次英國呢,大小姐還記得嗎?跟涅吉老師一起去的那次,後來還失散的那次。想起來果然還是很懷念(國中的時候),雖然一直懷念似乎不太好,但真的是很懷念啊!不知道大小姐覺得呢……? 

  剛到倫敦的那幾天倫敦很晴朗,但是之後就一直處在一種我不會形容的奇怪天氣,不過,總之我覺得很不舒服。可是,即使天氣如此,倫敦的景觀還是跟過去看過的一樣漂亮呢!像泰晤士河也還是和以前一樣(…好像不會不一樣喔?) 

  涅吉老師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啊,或許還在那個世界奮鬥著吧。 

  大笨鐘有一種專屬於西方的古色古香感覺呢,還有,我去參觀了大英博物館。另外,倫敦的地鐵跟日本的差好多啊! 

  不知不覺,時間好快就過了,我也得回日本了。 

  大小姐請保重身體。 

             敬上 櫻咲剎那 you。」 


  真是的,結果每次寄來的信都變成小小回憶錄了嘛……字裡行間都充滿著小剎的感覺啊……就要回來了?照時間算來,小剎應該已經回來一個多月了,那就打個電話硬把小剎拖出來……唉,算了,我也沒有小剎的電話啊……咦? 


  ……? 


  …………? 


  我慌張的拆開之前看完又好好裝回去的三封信,連同這封信的四張信紙照順序放在一起,看著每次都寫在最後的英文。 


  I。mi。ss。You。我低聲唸道。 


  ImissYou。 


  I miss You。 


  我想念妳。 


  什麼東西瞬間模糊了眼眶,跟著這些突如其來的信件以及那個熟悉的名字。不自覺的,我再度想起那個夏天。然後又想起了小剎那樣慌張卻又可愛的表情,最後是在車站前提著行李,用帶著微笑的落寞表情和我說再見的小剎。 


  想起了那時候的心情,想起了那發現什麼似的悸動,想起了那個令人眩目的夏天,想起了脫口而出的那句話,想起曾經握住卻鬆了開來的手。一瞬間,深埋在心裡不讓自己想起的記憶全都湧了出來。 


  --而如今,全都化成了淚水。 


  ……的確是不小心讓什麼消失了,讓埋藏已久的什麼就這樣消失了……不知何時已將那些信紙抱住的我不經意地笑了出來。 


  然後無力的哭泣著。 










  「木乃香終於要變成別人的了啊!好捨不得喔!」明日菜抱住我這樣說道。 


  「討厭啦,明日菜妳什麼時候變這樣了?這樣有人會吃醋吧?」我拍了拍難得會開這種玩笑的明日菜的頭,看著休息室裡聚集的人潮。 


  過了一會兒就有人進來趕人了,只剩下明日菜還留著。她看著正幫我化妝的人,然後再看看我的臉。「木乃香好漂亮喔。終於變成了新娘子……啊啊,好羨慕喔。」 


  很想開口對明日菜說些什麼,但是沒辦法開口。畢竟還在化妝嘛。 


  說起來雖然是嫁人,不過完全相反……畢竟近衛家的傳統就是招贅啊。但是啊,從以前到現在願意和我相親的人還是多得可怕,真是……不是說男孩子都不喜歡被招贅之類的嗎……?又不是像爸爸那樣跟媽媽戀愛結婚而答應的。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想到小剎。明日菜說她已經跟小剎說了,不過小剎說不一定能到……是因為委託的關係。 


  唉……小剎真可惡啊!連這種日子都不太想現身喔?那個夏天的那一句話……到底是給她多深的打擊啊?真是的…… 


  「抱歉、打擾了……」 


  這聲音好像聽過……?是誰會在這時候跑到休息室來啊?算是背對著門口卻不能轉頭去看的我一頭霧水的想要知道來的是誰。 


  「妳還是來了啊,剎那。」聽見明日菜用不懷好意的聲音說著,我激動地站了起來並轉身看向門口,化妝師則是一臉錯愕。 


  「啊!大、大小姐……」 


  沒變的髮型、沒變的慌張表情、沒變的氣質。我顧不得臉上妝才畫到一半也不知道是什麼樣子,就衝上前去緊緊地抱住了小剎。 


  「笨蛋小剎啊!為什麼這麼久沒跟我聯絡啊?還叫明日菜不准給我妳的連絡方式!害我每次想找妳都會覺得很失落耶?小剎是討厭鬼!」強忍住就快要掉出眼眶的淚水,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我看著小剎明顯寫上抱歉二字的臉。 


  「對不起啊……大小姐……妳、妳很漂亮喔!」 


  「哼哼,我才不想被一個討厭鬼稱讚咧。」 


  唉,我好奇怪。明明就很希望見到小剎,怎麼還會說這些話呢?


  「木乃香快點回去乖乖讓人化妝啦,不然第一等等妝會花掉,第二就是趕不上喔。」明日菜突然出現在旁邊把我們兩個「扒開」,然後推著我回到位子上,我好像聽見化妝師跟明日菜道謝。 


  唉。我還來不及捏捏小剎的臉。感覺上她好像還是一樣纖細啊。 


  「小剎,來坐我旁邊嘛。」 


  「大小姐……」今天穿著粉紅色連身裙和白色外套的小剎只是站在我的身後,笑容看起來很溫柔。那張臉……似乎也成熟了許多,但我仍有一種什麼都沒變的錯覺。或許跟小剎仍叫我大小姐也有關係吧。 


  「等一下不准走喔!我要拖小剎去敘舊。」 


  「啊……我好可憐喔,要被妳拋下了。」 


  欸?慎一的聲音?我看向化妝師,而這個長得好漂亮的化妝師回了我一個微笑,似乎是指我可以動了吧!我轉頭看向探頭向裡面看,不過好像沒差多少的慎一。 


  「你喔?回家再看就可以啦!啊、對了!慎一,她是櫻咲剎那,我都叫她小剎。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喔,長得很漂亮吧?」我對慎一介紹道,至於明日菜……慎一早就認識她了,所以不用啦。 


  「妳好,我是宮下慎一,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慎一笑著說道,小剎則是點頭說了聲你好。 


  「那,我是來跟妳說時間快到了的,木乃香。」 


  慎一笑著說道,而摟的小剎肩膀的我則感到她的身體有一瞬間的僵硬。慎一說完就關上門出去了。 


  而小剎轉過來笑著看我。 


  明日菜則是帶著化妝師出休息室了。 


  「大小姐,恭喜妳。」 


  然後輕輕的抱住我,伴隨著顫抖。 


  --難得小剎會這麼大膽啊。我讓自己只這麼想。 














  結婚進行曲。走上紅毯的步道。戴上戒指。回答我願意。然後和慎一接吻。 


  別人看起來好像很長的一段婚禮,對於當事人來說可是很快就結束了的。啊,對於女孩子來說可以說是最重要的結婚典禮就這樣沒了啊?真是的,等一下一定要人幫我多照幾張相。跟誰照倒是沒那麼重要啦…… 


  走到了禮堂外面,一群還沒有找到情人也還沒結婚的女人們殺氣騰騰的想要搶我手上的捧花--欸,接到捧花就能找到愛情這種自古流傳下來的傳說威力還真不小。不過……小剎呢?小剎呢?沒看到她耶……該不會偷偷溜走了吧? 


  --雖然我下意識地不想讓小剎接到捧花,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就在我想要停下搜尋小剎的身影而轉身的瞬間,我看見了小剎。在離人群有些遠的地方,她正看著我。而現在,我們看著彼此。 


  她微笑朝我揮了揮手。 


  然後開口。 


  沒有聲音,我卻能很明確的聽見她說什麼。 


  她轉身走了。而我緊緊繃著的身體突然放鬆下來,心中有一股失落感、卻也有一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我露出笑容--其實是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而笑的笑,輕輕的吐出一口氣,轉身,將捧花向後扔出。 


  一瞬間尖叫聲四起,我也趕緊轉回去想看看是誰接到了捧花。 


  啊,是明日菜接到耶! 


  居然是明日菜這個不需要的人接到……我這麼想著,再看向方才小剎離開的方向,已經看不見她了。 











  I love You﹒ 


  她說。 


  我很明確的聽見了。 


  I love You﹒ 


  我說。 


  在她轉身以後。 













【後來。】




  後來,回到了休息室,換上方便活動的服裝之後,我在沙發上看見了一件白色的外套。……咦?是小剎的吧?但小剎那時候沒有脫衣服啊,怎麼會留在這裡啊…… 


  下意識的拿起這件外套,下次還給小剎好了,這正好是個拖她出現的好理由。雖然還是要先威脅明日菜交出小剎的電話號碼才行啦……正要離開休息室,眼角卻瞄到一張小紙條飄落在地,於是我順手把它撿了起來。 


  03--? 


  啊哈,這下不用找明日菜了。
 

  我拿著外套和紙條愉快地走出了休息室。 








                         (END?)








--


雖然打了問號但不一定會有續集(詐笑)
不,應該說我覺得這樣就好了。



有些事情是放在心底並不需要說出來的。
尤其是在事過境遷之後。
所以即使是說也是無聲的。


又所以請不要期待大小姐拿到某紙條以後會做什麼事 囧
基本上這篇算是有些實驗性質吧,無論是第一段的無引號對話
(等等 放下你手上的武器 囧)
或者是信件般的內容,還有夾注號裡面的附註事項有的沒的……
我以前沒這麼做過的www



對話本來是想寫只有大小姐在的場所,對話才有上下引號
如果只有剎那在說話就沒有引號。可惜沒有第二個剎那跟明日菜說話的場景
表現不出來ORZ  也不能硬插一段進去(泣)



還有題名Letters乍看之下是信件吧,
不過其實letters還有另外一個意思。
嘛、大小姐應該不會只看到信就五味雜陳得哭了吧XDD



這好像是廢話最多的一篇 囧。



話說,我可以把它當成3/18大小姐的賀文嗎?
一文多賀多好啊!


_,._
゚Å゚)<賀你大頭!
⊂彡☆))Д′)<嗚喔!賀…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