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心跳 





  我知道,我們都變了。 


  活著,而成為大人,然後,了解了很多事。接著,都變了,只是,我們從來沒有對誰說過,都假裝自己從來沒有變過,就這麼一直地生活下去。 


  和妳在一起,就像是兩塊合適的小小拼圖,在大大拼圖的小小角落裡找到了靈魂和身軀的安棲之地,每一日、每一日都是如此的幸福。一定有人跟我們一樣幸福,但不會有人比我們還要幸福了,我總是這麼想。 


  真的,很愛妳。 


  真的,是翻遍了字典也找不出詞彙來完整形容的愛意。 


  其實,對於我們而言,並不是很需要裸裎相見,也不需要沒有任何縫隙的和彼此的身體緊密貼合。或許,那種動作,只是一種證明,和身體累積慾望的宣洩。可是,對我而言,矛盾的是,在那種時候,我都能感覺到妳那溫柔的愛擁抱著我。 


  很溫暖,很安全。 


  每次、每次,都是這樣。 


  妳贊同嗎? 






  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想要。 


  想要些什麼,都有人能夠送到手中。但就是因為這樣才令人厭惡,那種什麼努力都不必做就能得到東西的感覺。 


  人,就不是這樣的了。人無法說得到就得到,當然如果買得到就另當別論,但我並不會去做這種蠢事。我很喜歡那個人,近衛木乃香。不過,也許是種種因素總合起來的不巧,我們從來都是兩條平行線。 


  不過,她,櫻咲剎那,卻成了我們這兩條平行實線之間,一條令人不確定是否會有所交集的虛線。一開始,無可否認,我是欣喜的,因為我認為,這樣似乎就能夠和那個我所喜歡的人有那麼一點機會接觸。 


  然後,我知道了,她們過去的所有和一切,更知道在最近她們在一起了的事情。而那把名為忌妒的火燃毀了我的理智和自制,我對剎那做了一件,我自知不會被饒恕的事情。 


  她搶走了我想要的東西,我就把她自她身邊搶過來,或許,這樣就行了。非常幼稚可悲的想法,我知道的。但是…… 


  我卻有一種,愛上了她的感覺。 


  似乎,愛上了原本我並不愛的,她。 







  過去,我從不知道背叛是什麼,如今,我確實的知道這個詞彙所代表的意義。 


  我愛著她,也愛著她。我不知道為什麼人能夠把心分割成兩半,把愛也劃分成了兩半,一半給了她,一半給了她。 


  她住在我心中的左邊,她住在我心中的右邊? 


  但或許,我並沒有給予任何的愛。或許,我用全部的愛,只愛著我自己。 


  所以,我這麼輕易的背叛了她;所以,我這麼輕易的愛上了她。 


  我的記憶證明我該愛著那個冰冷的她。但是,現在,她的溫柔和所有促使我愛上了她。我該哭嗎?擁有這麼混亂而晦暗不清的記憶。 


  我只能拿出二分之一的愛,因為,我是自私的。連自己都想唾棄的自私。 


  ……我該,愛她嗎? 







  「早安,小剎,起床吃早餐囉。」 


  聽到溫柔的喊聲,我卻反而更往被子裡面縮了一些。嗯……我還要睡…… 


  「別睡了啦,怎麼那麼愛賴床呀……我要捏妳的臉囉?」身旁稍微下陷了些,傳來不懷好意的話語跟聲音。我揉揉眼,轉頭看見了穿著印有貓咪圖案圍裙的她,臉上帶著跟那話語一樣不懷好意的笑容。 


  「我起床、我起床,拜託妳千萬不要捏啊……」我反彈似的坐起身,原本蓋在我身上的被子也跟著滑落。原本我還不覺得有什麼,但在看到她那促狹的眼神後,我馬上躺回原位並拉上被子蓋好。 


  我的天啊,我怎麼會忘了我還是一絲不掛的啊! 


  「唉呀,小剎的臉好紅耶,害羞啦?」她很沒良心的嘻嘻笑著。 


  「……妳先出去啦,我要穿衣服。」雖然身處在人家的房間裡還趕人家出去很不好意思,不過她不出去我怎麼穿衣服啊? 


  聽到我的話,她先是偏了偏頭,好像在思考似的,然後才轉身拎來一件白色襯衫跟一條深色牛仔褲,那是我的衣服。 


  我眨眨眼伸手要拿,她卻把手收了回去。取而代之的是那張白皙柔嫩的小臉一直向我靠近。……這是什麼意思?我以不解的眼神望著她。 


  「親一個。」傳來的是一個簡單至極的指令,但卻讓我覺得無辜至極。 


  為什麼我連穿個衣服都要被威脅啊?擺明在說我不親就別想穿衣服了啊! 


  有點不甘願的親了她的臉,而後,她又把唇送上來,無法抑制地,我順了她的意擁住她深刻的吻著。 


  ──這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吧── 


  腦袋想著,心莫名其妙的有些刺痛。如此輕易地成了她的俘虜的我……會不會,並沒有辦法離開她?雖然已經決定了,但是…… 


  放開了她,她滿臉通紅的把衣服遞給我,然後跳下床準備跑出房門。 


  「木乃香!」我不知哪來的一股衝動,出聲喊住了她。她駐足回頭了,我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任由沉默充滿整個房間。 


  「……」然後,我看見她笑了笑,接著緩步走出房間,關上房門。 


  太過安靜了,她的家。 


  所以我聽得到,她哭泣的聲音。 







  穿好衣服,我走出房間,木乃香坐在餐桌前,餐桌上擺了正常早餐會有的食物,日式的。看見她用手撐著頭,有點像是在打盹的模樣,我笑了笑,坐到她對面。 


  「很累嗎?」輕聲說話,提醒她該「起床」吃早餐了,她才嚇醒一般的突然睜開雙眼,然後笑著搖了搖頭。 


  早餐時間安靜的進行著,直到我們兩個面前的碗盤都乾乾淨淨。 


  「我吃飽了。」我合掌說道。 


  「好吃嗎?」帶著些許疲倦的美麗臉龐的主人,笑著這樣問我。 


  「非常好吃!」我笑得開心的說道,卻見木乃香原本就微紅的眼眶此刻突然溢滿了淚水,雖然嘴角仍然彎著。 


  那笑容好悲傷。 


  我站起身來,到了哭得像隻淋濕了的小貓,正瑟瑟發著抖的她身旁。 


  木乃香抱住了我,將臉貼著我的腹部,哽咽著讓人好心疼。我伸手撫著她柔順的長髮,竟不自覺的,彷彿跟著她一同顫抖起來。 


  「妳是剎那呀……每一個地方都一模一樣……連笑容也一樣,回答的話、動作也都一樣……可是妳卻、卻不認得……不認得我了啊……」 


  悲泣著,她的話語每次透過了衣服,都好模糊不清。我聽不清楚。 


  卻能明確的感受到那份,似乎是源於我的哀傷和痛楚。 


  不要哭啊,拜託。不要……讓我的心動搖得這麼厲害…… 


  「……小剎……我跟妳說喔……」她的臉稍微離開了衣服,聲音變得清楚許多,我「嗯」了一聲當作回應。 


  「小剎,我……需要堅定我的決心……一不小心,或是出了什麼意外,也許,我就再也醒不過來了……」她輕聲說著,原本稍微安靜下來的淚水,似乎又滾滾地落了下來,而後長長的嘆了口氣:「小剎……我告訴妳喔……妳一定要記得、一定要記得,我好愛妳……真的,很愛很愛……」 


  「……為什麼?」我也沒想到,為什麼我會問出這麼沒大腦的問題。 


  她抬起頭,因淚光而閃耀的眼眸中盛裝著堅強和決心,還有深沉的悲傷。 


  「沒有為什麼,只因為我愛妳。」 


  木乃香說出這句話的那一瞬間,我想哭,真的很想,沒有理由。 


  但我沒有哭。我想,將來也不會哭。 







  即使我再也醒不過來也無所謂。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只要妳能夠記起我們之間所有的回憶,那就夠了。我就滿足了。只是…… 


  現在想想,妳記起了,我卻逝去,那樣,還有意義嗎? 







  昨天又陪木乃香到了好晚才回去。雖然只要看到她的臉,我就覺得很不想回去,但是,也該結束了吧……我想,所以回家了。因為,所謂的「道德」對我說,我是不該背叛的,無論我對木乃香有著多少的著迷都不該。 


  她要我記住她說的話,我說我會記得的。我想,我真的不會忘記吧。 


  雖然那將變成對我而言不痛不癢、毫無關係的語句。 


  可是,喂,木乃香,妳所說的「決心」和再也醒不過來,或是意外,就是現在這樣嗎?我看著躺在醫院純白色病床上,好像睡著了似的她。 


  ──今天早上一進到木乃香的家,走進她的房間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她倒在複雜詭譎的魔法陣中的身影,我直覺事情非常嚴重的抱著她就往醫院衝,醫生說她的一切都是正常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而昏睡,需要住院觀察一陣子。不過,已經兩個小時了,點滴卻莫名其妙的沒有半點消耗…… 


  「木乃香……已經瘋了嗎?……是瘋了吧。」 


  蒼老的聲音傳入我耳中,我著急的轉身,看見的果然是學園長的身影。 


  「學園長!究竟是怎麼了?木乃香怎麼會這樣?」我看著在慌亂下搬來的救兵著急的問道,而學園長只是淡淡地用眼神掃過木乃香的身子,然後搖頭。 


  「木乃香施了兩種魔法,其中之一的條件魔法,是能讓自己的意識在記憶中無限再經歷她所挑選的,某些時期的事,而只留下一小部分意識察看她所訂下的條件有沒有達成,依此根據決定是否要喚醒主意識。」 


  「另一種則是完全拒絕外界營養成分進入的魔法,只接受水分……這樣下去,木乃香最多只能撐三天就會死……因為她的魔力太過強大,我們……也沒辦法強行解除她所訂下的魔法,這樣或許會害了她,也許會死啊……!」 


  學園長撫著光亮的頭,看來是再煩惱不過,還帶著些許絕望。 


  「條件呢?條件是什麼!我會盡全力去達成的!」我慌亂的吼著問道。 


  會死?三天後?怎麼可以、怎麼可以讓這種事情發生……! 


  「……我們不可能知道的……」學園長低著頭,長長地嘆了口氣:「早知道,當初就不應該讓她知道任何有關魔法的事情啊……」 


  「剎那,麻煩妳看著木乃香,一步都別離開,一切就麻煩妳了……我得去找解決的方法……」學園長說完轉身便走出病房,我在他身後喊了聲是。 


  我緊盯著那張略顯蒼白卻仍紅潤的臉龐,和我曾親吻過的雙唇。 


  還有那雙曾經溢滿溫柔眼神的緊閉瞳眸。 


  我不想放下她,真的不想。 


  ……不會離開的。我絕對不會離開的! 







  雖然我們試過了很多方法,但在這短短的數十小時內,沒有半個方法起過作用。 


  已經是,最後了。她的心跳讓人有越來越微弱的感覺,但旁邊的螢幕上,綠色的線條以及數字都還維持著正常,正常的起伏和數值。可是,我好著急,幾近到了瘋狂的地步,呼吸也隨著越來越急促,頭也好脹,好像有什麼東西被逼著要蹦出來一樣。 






  直到── 


  刺耳而尖銳且毫無起伏的平板機械長音響徹整個室內。 






  螢幕上綠色的線條瞬間不再上下起伏,成了一條好平好平的直線,而那數字成了一顆好圓好圓的橢圓。 


  ……? 


  …… 


  我的眼淚突然無法抑制的一直流下,滴落地面,也不由自主地喘著粗重的氣,而片刻間向我襲捲而來的痛苦讓我只能發了狂似的以大吼來發洩,然後看著她蒼白如紙卻相對安詳無比的睡容。 


  腦袋發出如同玻璃碎裂般的爆炸聲響,過去的記憶在剎那間掠過眼前,「木乃香」以及「棠華」的所有和臉龐都在頃刻間對調,接著,一切的記憶都變得再清晰不過。 


  而我明白了,我知道了,我了解了。 


  我所深愛的人。但太晚了。我抓著頭,咬著牙,直直看著木乃香的雙眼,感覺到溼熱的液體一直在流出。 


  ──我所深愛的人,本來就該是木乃香啊! 


  是木乃香! 


  ……我……竟然被人玩弄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讓木乃香如此傷透了心,還背叛了她,現在,更害她死了……!…… 


  ……不,她還沒死! 


  我睜大了雙眼。 


  然後失控的傾身向前,雙手握住她纖弱的肩,拼命的搖著她單薄的身子發怒似地大吼:「快醒來啊!木乃香!妳是在跟我玩吧?為什麼要耍我?喂!妳說話呀!近衛木乃香,我要、我要生氣了……!」接著,突地鬆手。 


  而她就像是壞了的玩偶似的,砰的一聲倒回床上。 


  無意間,碰觸到她的雙手,竟然是冰的……一定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吧?唔,不然就是醫院的冷氣害的,這種天氣開什麼冷氣?我急忙用雙手包覆她的雙手,冀望能讓她感到溫暖。 


  然而,她的手依舊逐漸的在失去溫度。 


  「木乃香……我求求妳啊……不要離開我,如果我做了什麼錯的事的話,我會改的,真的!我保證!」我任憑眼淚流著,湊到了她的面前,輕吻了一下她那紅潤卻冰冷的唇,乞憐般的說著。「我要妳……醒過來啊……」 


  淚水滴滴答答滴到她的臉上,讓那吻混了一些鹹味。 


  木乃香……我最深愛的人。如今,我正深深凝視著她。她……只是暫時睡著了,暫時不會呼吸了,暫時沒辦法纏著我,暫時沒辦法笑了,對吧?是這樣的吧? 


  嗯!一定是的!木乃香一定是再過不久就會醒來了,到時候就會一如往常的和我一起坐在沙發前看電視了吧?就算要我當個非常、非常浪漫的人也好,或是把劇情背給她聽也無所謂,反正她就快要醒來了啊,沒錯,所以我要等她! 


  「────嗶────」 


  我一拳打壞了那個吵死人的破爛機器。 


  「不要一直提醒我好不好?安靜、安靜啊!」我痛哭著伏在床沿大吼。 


  不要……不要。 







  ──不要一直提醒我木乃香死了的事!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壞了吧?壞了吧?聽著那機器斷斷續續的聲音,我無力的笑著。流入嘴裡的眼淚,好鹹、好苦。 


  好痛。 


  「木乃香……妳不是說要我記得,妳很愛我嗎?」我試圖做最後的掙扎和努力,對著面前的人說道:「如果妳再不醒來,我就要忘記囉?真的喔。」 


  沒有任何回應。 


  沒有。沒有。沒有! 


  好痛。那種痛,已經沒有辦法用現有的詞語來形容了。我只能說,好痛,真的好痛。比刀割,或是錐心刺骨什麼的,都還要痛。 


  她死了啊!木乃香,死了啊! 


  「……我也……」 


  心中突然冒出了那個念頭。 


  「去陪妳吧?木乃香。」 


  不然,妳一定會覺得很孤單、很寂寞吧?嗯,對啊,一定是很孤單的,一定是很寂寞的。我也,一定會變成那樣的。 


  而且,妳是我的生存意義啊…… 


  所以…… 


  「木乃香、剎那!」 


  「剎那,木乃香她怎麼樣了?」 


  聽見出現在門口的喊聲,我緩緩的轉過身去,木然的看著身後的一男一女……是,學園長和棠華啊…… 


  「……那個,木乃香……已經死了喲。嗯,她死了。我不管怎麼叫她,都不會醒喔。真的,都不醒喔……哈哈……再也、不會醒來了呢……」我無力又沮喪的笑著。一任眼淚流著。已經,對這世界死了心。因為,木乃香就是我的世界。 


  而我的世界已經死了。 


  接著,我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所以我抽出了身旁的刀。夕凪。 


  搖搖晃晃站起身的我,對著露出驚訝神色的棠華微笑。她則露出了害怕的表情。妳就害怕吧!盡情的害怕吧。 


  是妳,是妳讓木乃香變成這樣的。 


  所以在我去另一個她所在的世界陪她之前…… 


  「不可饒恕……太過分了……妳只能死,妳絕不能再活著了……」我以中等的音量唸道,在這小小的病房裡響得非常清楚。 


  「剎那?妳、妳要做什麼?」棠華往後退了一步,學園長則皺眉對我搖頭。但我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我只想看見她的血…… 


  「妳只能死!」我要報仇、報仇!一切都是妳害的,是妳! 


  帶著劇烈到足以撕裂心臟和身體的痛楚,我在下一秒到了她的面前,瞄準心臟。 


  死吧!一命償一命是天地之間亙古不變的原則啊! 


  我發了狂似的笑著。 


  「不要呀啊啊啊──!」 


  「剎那,不要亂來啊!」 








              --──「小剎!」 







  我刺偏了。 








  只有她的聲音。只有她的聲音。只有她的聲音。 


  能夠如此清晰且正確的通入我的心中。絕對、絕對不可能會錯的。 


  我最心愛的她。 









  我看見鮮血從刀刃和人體的縫隙中流出,向上看,是棠華蒼白的臉和被血濡濕的嘴角,很鮮豔的顏色。再從刀刃向後延伸,握著刀的手沒有顫抖,而手的主人,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背影。但那背影卻微微顫抖著。 


  那是小剎的背影啊,我最心愛的人的背影。 


  即使我現在才睜開了眼,我也能清楚了解,眼前背影的主人是為了我。 


  否則,又何以只是聽到我喊出她的暱稱,就幾乎是倏地停了手?──雖然還是稍微晚了一些……但是,應該沒有命中要害才對…… 


  魔法解除了以後,原本要來拿支撐魔法延續的魔力幾乎都回到了我身上,因為那些魔力的回收,才得以挽救我的生命,否則,我應該死了呢。呼──好險。 


  我是,近衛木乃香。 


  為了阻止小剎做錯事而用盡全力的一喊,讓原本就沒有攝取什麼營養,只有水分而很虛弱的我,好累…… 


  吶,我說,小剎呀,我先睡一下,真的只是睡一下喔。明天早上,我想要一醒來就看到妳那張我再熟悉不過的溫和笑臉,吃妳為我做的好吃早餐,可以嗎?雖然是對著小剎說,但其實也只是我內心的碎碎唸而已。 


  我盯著小剎那僵住的背影看著。 


  我看見了喔,妳那麼傷心的樣子,我放在外面觀察的小小意識看見的。但是,幸好妳哭了,我才能夠醒過來。對不起喔,妳一定很傷心吧?真的、真的很對不起。我想,只有做出這種極端的傻事,這樣才能讓妳想起來……而且,妳真的想起來了,我好高興、好高興…… 


  妳終於能夠,回到我身邊了…… 


  一切都是值得的…… 


  「木乃香?」小剎顫抖的聲音傳入我的耳裡,我想回應些什麼,可是好累,我沒有辦法開口,而且越來越累,眼皮也越來越重……還很想打哈欠…… 


  「剎那,去吧!木乃香活過來了。我剛才叫了醫生,這件事情我會壓下來。」拿刀的人變成了爺爺,那聲音讓我好安心,好安心。對不起,爺爺,讓你擔心了…… 


  小剎在瞬間衝到了我的面前:「木乃香!木乃香?」即使閉著眼也能夠感受到。而聽見近在咫尺的,小剎的聲音,我勉強睜開了眼,看見她擔心害怕還帶著著急的臉上,有著一絲驚喜及高興,卻還留著淚痕。然後我笑了笑,閉上眼。 


  我全都看見了喔,真的。我知道,妳是非常深愛我的,我好開心,開心得無以復加,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嗯,這句話如果說給妳聽的話,妳一定是用一副想要生氣又不敢的無辜委屈表情直盯著我看吧?嘻,光想像就覺得好可愛。 


  ……我還活著,為了她,為了我所深愛的人們活著…… 


  是的,我還活著。 









  「別擔心,她們都還活著。」學園長走到因為木乃香閉上了眼而驚慌不已的剎那身後,拍了拍她的肩:「一個只是累得睡著了,一個只是昏倒了,沒事的。」 


  那具有安定力量的聲音讓剎那冷靜了下來。但還是難掩憂心的面色。 


  「可是……」她咬著下唇,緊盯著木乃香不放。 


  「看,點滴正在減少啊。」學園長將刀遞給了剎那,然後呵呵笑著:「我去請醫生來看看木乃香,而棠華已經被送進急救室了,沒事了,一切都結束了。」 


  剎那沉默的點點頭,目送學園長的身影走出房間。而後回頭。 


  「木乃香……」 


  剎那的雙手緊握著木乃香微溫的手掌。緊緊的握著。 








  「要我做什麼都無所謂,唯獨妳的手我不會再放開,絕對。」 











--


終焉尚未(合掌)

各位看倌辛苦了(爆)




呼呼,話說這一章的雛形,之前以為已經不錯了,
結果當時的過幾日再修了之後,又加了一大堆。
唉嗚唉嗚,時間果然會帶給人歷練(誤?)






各位下午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