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ry Christmas。





  這是個風光明媚的星期二早晨。 


  ……好、好吧,雖然稍嫌冷了一點……我拉緊身上的大衣,看著積著薄薄一層雪的路面,再看看正在降雪中的陰暗天空。……唉唷,根本一點也不風光明媚嘛。我嘆了口氣。 


  嗯──明日菜今天早走了,不知道要作什麼?涅吉跟卡摩也不在。本來說要來吃我做的早餐的小剎也沒有來……怎麼回事呢?我一邊板著臉咬著飯糰一邊讓直排輪鞋咕嚕咕嚕的直線前進,因為下雪讓路面變得濕滑,所以我比平常更小心。 


  「大、大小姐!請等一下啊!」 


  忽然我聽到了身後的喊聲,於是停了下來轉回頭看。嗯,是今早應該出現的身影呢。我笑了出來,等待那個穿著一如平常的笨蛋跑到我眼前來。 


  「小剎好晚喔!」 


  「對、對不起,」小剎邊道歉,臉紅了起來。「那個……今天早上很冷,所以……所以……稍微賴床了一下……」 


  噗。原來小剎也會賴床呀!我笑著搖搖頭,表示沒關係。而後看到小剎有點蒼白的臉以及似乎凍紅了的手……我蹲下解下了直排輪鞋擺在地上,再從背包裡拿出一條長長的白色圍巾跟一個飯糰。 


  「一起圍吧!雖然是送給小剎的啦。還有飯糰!」 


  「咦咦──?那、那個……好、好的,謝謝大小姐……」小剎接過了飯糰,我則是將長長的圍巾在我們兩個的脖子上繞了兩圈。 


  「聖誕快樂。」 


  我笑著對小剎說。 


  「呃、嗯!大小姐聖誕快樂!」 


  嘴角黏了一粒飯粒的小剎正經八百的微笑著對我說道。 







  「那妳沒有要送給我的東西嗎?」我眨了眨眼問道。 


  「啊──有的!可是……我想要放學時候再給妳……可以嗎?」小剎像是突然慌了手腳的回答我,在上學的路上竟然差點打滑。 


  「嗯!……小心啦!小剎!」 









  「早安!聖誕快樂!」 


  拉開教室的門,我笑著向教室裡的所有人說聖誕快樂。 


  「啊啊,木乃香早安啊!聖誕快樂啊!」「木乃香,妳的桌上好多來路不明的禮物,要不要看看啊?」 


  來路不明的禮物? 


  在大家談笑和互相祝賀、並吐槽對方再五天就又要再多一歲的聲音中,我有點煩惱的看著桌上一大堆大大小小的禮物。上面還擺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卡片,再沒多久就要上課了,這些東西要怎麼處理呢…… 


  「這是今天早上一堆別部的男生拿過來的,真是累死人了。」明日菜咬著一片吐司,聲音有些模糊的說道。 


  「欸咦?真是抱歉呢,明日菜。可是這些要怎麼辦啊……」我嘆了口氣,看來聖誕節的早上就有大煩惱了。 


  突然,一隻手伸出來,將所有的禮物掃到一個大袋子裡。 


  「大小姐請不用擔心,我會好好處理這些禮物的。」 


  「咦?」我和明日菜一起偏頭。 


  為什麼我覺得小剎的笑容好像有殺氣呢? 










  「涅吉,果然以老師的身分鼓吹比較有用啊!」 


  「我倒是覺得身為同學的明日菜同學說的話比較簡單地說服了剎那同學呢。」 


  「唉呀?反正話都說出口了,接下來就期待剎那的禮物吧?呼哇,我好期待呢。期待那樣的場景、期待木乃香的表情呢──」 


  「原來明日菜同學也有這樣的少女情懷啊?真是看不出來呢!」 


  「囉嗦!」 












  終於放學了。 


  我站在銀白色的雪地上和正在灑落的粉雪之中,等待著小剎的到來。……這樣子,感覺就像是正在等待戀人的人呢……唔,雖然感覺有點不對……但是,剛剛這樣想著的時候,時間似乎就變得比較快了? 


  而且…… 


  ……有種好奇妙的感覺呢…… 


  「大小姐,抱歉……久等了。」 


  氣喘吁吁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出現,我驚訝地轉身,我的身後,小剎撐著一把粉紅色的傘,擋掉了越落越多的雪花。 


  「不會。」我微笑的看著整張臉紅撲撲的小剎,為了讓她喘口氣,於是我隔了十秒鐘才繼續說道:「我的聖誕禮物呢?」 


  小剎原本只是覆上一層淡紅的臉瞬間變得非常的紅。 


  唔,要個聖誕禮物有需要讓她臉紅嗎……算了,我也早就習慣了不是嗎……習慣凡事認真的小剎非常容易出現的臉紅。這樣說起來還真是莫名有一種驕傲的感覺呢?嘻嘻。 


  「也是……是圍巾……」咦?也是圍巾? 


  我一臉好奇地看著小剎從包包裡面拿出來的、綁著紅色緞帶的淡粉紅色圍巾。我沉默了三秒鐘。 


  「是妳織的?」 


  小剎有點僵硬地點了點頭,我則是滿心感動的「抱住」那條圍巾。小剎織的耶!小剎織的耶!好神奇喔……!小剎居然會做這種事情……好不可思議,卻又好讓我高興……收到小剎親手織的圍巾,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感謝神明。 


  ……不過,應該是不擅長做這種事的小剎,織這條圍巾一定── 


  ──思考到一半被截斷。 


  被暖暖的溫度和有力的擁抱截斷了。 


  小剎抱住了我。 


  ……咦咦咦──!? 


  「因、因因因因因為很冷,所以……所以請讓我抱一下,大小姐……」小剎輕聲地在我耳邊說道,聽得出來小剎似乎很緊張,所以連話都說不好。不過,小剎很冷嗎?我偷偷地笑了。 


  這個擁抱明明就這麼溫暖啊。小剎說謊。 


  「是誰教妳的?」 


  「是明日菜同學說……啊!」噗,老實的小剎果然很簡單地就被套出話來了。似乎是知道事情應該也沒有隱瞞的必要了,小剎小聲地說:「因為……是我自己想要再一次……這樣抱著大小姐。於是明日菜同學就說……」 


  我突然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接著笑了出聲,並緊緊地反抱住小剎。 


  「我也很冷呢!不過,是很暖和的冷喔。」 


  「……對不起,那個、明日菜同學說……難得的任性沒有關係……涅吉老師也這樣說,所以……」 


  啊,原來是明日菜跟涅吉把小剎帶壞了呀? 


  「沒關係喲。」 


  不過這樣的帶壞……一定是很好的帶壞。哈哈。我高興地想著。 


  「聖誕快樂,小剎。」 


  我握住了她有些僵硬的雙手。那雙因為一直練劍而長繭、變得粗糙的手──換句話說……那是因為我才會變成這樣的手。明明就跟我同樣的年紀,卻總是站在我身前保護我,這樣的她── 


  讓人好心憐、也好想保護。 


  「雖然身體很溫暖,不過手是真的很冷呢。」我皺起眉頭,看著露出尷尬神情的小剎:「想要抱我也不用穿這麼少啊?笨蛋小剎。」 


  但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可以保護她。只能幫上一點點的忙── 


  「大、大大大大大小姐!?妳的大衣……不可以,妳會著涼的!」 


  「不管,小剎妳穿就是了。」 


  似乎是被我反常的強硬態度嚇到了,小剎只是愣了會兒,接著點了點頭。攏緊了身上的大衣,再拿過我手上的綁著紅色緞帶的淡粉紅色圍巾,動作輕柔地將圍巾繞上我的脖子。 


  「聖誕快樂,小剎。」我又說了一次。 


  小剎笑了。笑得很開心。 


  「聖誕快樂……このちゃん。」 


  然後小剎主動拉起我的手。 


  我們在一片美麗的銀白之中開始奔跑。 









  Merry Christmas﹒

  我所愛的人。 














--

謹祝(?)各位聖誕節大快樂啊XDDDDDD
難得是很正常(?)的一篇木剎XDDD





咩力苦思馬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