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沒有聽完那場演講,老實說我早落跑了十五分鐘,

老實說,當我發現我親愛的同學們都在五點半才出禮堂時,

我真的很好奇他說了什麼,但WHATEVER,前面的已經很夠了

 

內文小小的無聊囉,在圖書館打所以很短

是說這個分類應該已經N百年沒新增東西了(笑)

 

 

 

         你知道嗎?

 

 

兩年來,老實說,這是我在景美聽第二場真正精采的演講(但第一場其實是空英的表演),
我很想告訴校長,不需要請什麼頭銜赫赫的人來荼毒我們疲憊的身心靈

 

請找一位真正懂得演講的人來活化我們只塞了該死教科書的腦袋,
請找一位真正知道學生想要什麼也能夠真正「循循善誘」的人來演講,
這樣,就算兩年間只有一場,我想學生也會心滿意足的吧?

 

在我家還有網路的時代,我知道朱學恆,但沒什麼興趣,除了他翻魔戒然後是個阿宅外毫無所知

 

在我聽過他說話的現在,我知道朱學恆,

 

知道他可以「大剌剌」地穿著DEATHNOTE的T恤來景美女中演講
知道他腦袋裡面放的東西是可以旋轉扭動而不是平板板放在那的,
知道他可以花三萬五千塊搬整個有環繞效果的音響來卻只領三千兩百塊的演講費,
知道他可以拿一個全是字幕的短片(雖然不是他做的但是他翻的)配上音效挑戰我的心臟強度,
(我擺在最上面那支囉)
知道他可以拿一個小白視角看蠟筆小新的簡單動畫搞到半場哭哭啼啼,
知道他做了一個翻譯過後的教學平台供人使用也燒掉幾乎所有他當時翻譯得來的稿費
(不過這是他說的就是了)。
知道他拿了一堆影片雖然好笑但是背後的意義遠比眼前看到的大

 

他拿了KERORO海賊王火影蠟筆小新之類甚至海綿寶寶@&&#(Q@的東西出來,
但平常那些喊好宅喔的人說了些什麼嗎?沒有,因為他切入的東西已經算是大眾化,
表示這場演講他是有思考的(我想),要是他搬個好球巫婆出來談論世界大戰,
那絕對不會有人理他了。

 

所以,知道他至少挑起了我們的興趣,而不是拿一堆投影片跟口水來轟炸我們
然後再讓教務主任或是校長說我們沒禮貌私底下聊天怎麼可以這麼大聲

 

老實說,真的老實說,我不想聽春暉專案因為我一輩子就不會是被毒的人,
我也不想聽檢察官演講無聊的程序,雖然她很年輕貌美但我坐很遠看不到沒有用,
我似乎對某知名雜誌的創辦人沒什麼興趣,雖然好像很偉大但是我學到的東西大概是0。001

 

如果說我們要拿身分地位或者外表來評斷人的話,
那三位肯定都贏過朱先生因為朱學恆穿著DN的T恤嘛好宅喔而他們都光鮮亮麗,

 

   可是我們想聽誰說話?

 

今天打了這些東西感覺好像很捧朱先生,但那當然因為他讓我聽了一場我深深覺得受益良多的演講
讓我看了本來我看了只會覺得「喔這樣喔」的短片,再講幾句話讓整件事情突然翻轉過來
「喔這樣喔(句點)」變成「喔--這樣啊(刪節號)」

 

我真的很希望,下一次再進禮堂的時候,我可以不需要再看好沒意義好平淡的投影片
我可以不需要再聽好像有意義但真的無聊到炸開的人聲版演講稿
別跟我說認真聽就能夠得到許多東西,因為連被吸引這件事都不成立的時候,
認真聽?那根本就是IMPOSSIBLE

 

去聽沒有半點吸引力的演講真的很沒意義,拿來背七千單多好?

 

 

然後,私自的感想就是,耶,阿宅贏了(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