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could stand on the same line.

However, you walked into the darkness.

ALONE.

 

 

 

 

 

 

【8】

 

 

 

 

 

 

        「Elsa──Elsa──」

 

        那把歡快明亮的聲音跟著腳步聲一路喊進了Elsa的房間,隨即她就被一團溫暖自身後給擁抱住,她沒有立刻回應,只是閉上眼讓夏天的味道將她包圍。

 

        「這麼晚了,別大呼小叫的,否則他們會以為妳做惡夢了。」覺得滿意了,坐在椅上的Elsa轉過身去捏了捏Anna的鼻子。

 

        「沒關係,反正那間房間也沒人在,管他呢,我會說我最近總是夢遊就到這裡來睡覺了。」賊笑著親上白皙柔嫩的臉頰,Anna放開包圍Elsa頸項的手,坐到她腿上去。「噢,天啊,Elsa,這世界太美好了,我現在每天一醒來就覺得幸福到不可思議的境界!只要醒來就想親親妳、抱抱妳。」

 

        笑得開心的Anna像兒童一般地在Elsa的臉上、額上及唇瓣亂親一氣,接著又摟緊她的脖子磨蹭。

 

        「有沒有人說過妳像狗?」

 

        「狗?什麼狗?」突然被這麼一問,Anna愣愣地看著她。

 

        「小狗,就是對主人很忠誠、很可愛、毛絨絨的,喜歡跟人親近,但是常常惹出小麻煩,腦袋裡頭只有一根筋,又愛跟前跟後的……一種可愛的生物。」一邊笑著,她忍不住伸手摸摸Anna蓬鬆的頭髮。

 

        聽懂了的Anna差點要跳起來,臉頰氣得鼓鼓的:「嘿!親愛的女王陛下,妳現在是在損我嗎?」

 

        「我只是誠實地敘述狗的特徵而已,我可不敢惹我的妹妹生氣,誰知道她會不會又把自己關進門裡然後再變了一個人出來?」

 

        Anna噘著嘴,輕輕扯住她淡金色的髮辮以示抗議:「老天,Elsa,不得不說妳和我成為戀人之後,嘴巴真是越來越壞了。」

 

        「我想壞的是妳吧……」一想到前夜她們在床上做了什麼,而Anna在忘情處喊著的「my sister」,讓她覺得自己的腦袋都要燒壞了。

 

        先前口口聲聲說著她們只是姊妹、如此行為是錯誤不能繼續,還為此煩惱與企圖疏遠她的Anna,卻在她的身下一次又一次地這樣喊著她。但不得不說她完全不討厭這樣,儘管那些瞬間內心充滿了背德感,但身軀並不因此遲疑,反而更加興奮,使她情不自禁加快了手上的動作……

 

        一不小心想起來,一幅幅充滿淫靡氣息的場景就在腦裡穿梭而過,Anna的喘息與呻吟聲音亦在耳邊重現。這太可怕了,她強迫自己回過神來,就看到Anna挑眉的臉在自己面前以疑惑的眼神直直盯著自己。

 

        「Elsa?妳怎麼了,講完話就出神了?在想什麼?」

 

        「沒、沒事。」她強裝鎮定,轉頭朝鏡子瞥了一眼,才發現自己已滿臉通紅。

 

        「妳──」Anna好像突然懂了什麼,輕捏住Elsa的下巴迫使她面向自己。「妳是不是想到我們昨晚在床上做的事情了?」

 

        「我……我才沒有!」

 

        「啊啊,反應這麼激烈,果然有吧,我親愛的姊姊?」

 

        「不要叫我姊姊!」Elsa閉上眼摀住耳朵喊道,拒絕任何屬於Anna的調侃繼續跑進她耳裡。

 

        Anna的手覆上了她的,並用拇指細細摩娑著。Elsa還是聽得到Anna的聲音,而後者在她耳邊呢喃的語調就像是個小惡魔:「嘿……放下手來,難道妳不想為妳對我所做的事情負責了?妳昨晚可是把我壓在──」

 

        Elsa用唇堵住了Anna的嘴。

 

        雖然這麼做時還是緊張得要命,但自從昨夜之後,她發覺這招能起到相當效用。

 

        不出所料,當她的唇離開了Anna的,所有她能看見的就是她可愛的妹妹雙頰像蘋果一樣紅潤,接著把頭埋進Elsa的肩頸之間小聲埋怨。

 

        「Elsa,妳真的很壞。」

 

        「我不否認。」

 

        輕笑著的Elsa回想起清晨時候,當她們在和煦的陽光及彼此的懷抱裡一絲不掛地醒來,自己以笑容向Anna道早安,而Anna原本也有些羞赧地說了聲早,之後卻好像什麼開關被打開,又開始要抗拒Elsa的擁抱以及這一切時,她當機立斷地吻了上去,再加上一句我愛妳,Anna就安靜了。

 

        還有前夜的那些時候,為了避免Anna難以抑制的呻吟引來他人的注意,她好幾次吻上Anna的唇,但又總會無法自制地向下吻去,只因那副和自己異常契合的身體中所散發的活力與美好使她心蕩神馳,她根本無法阻止自己在Anna的頸上、鎖骨甚至更下面的地方留下痕跡,可這又導致她得再去使Anna的聲音溶於自己的口中,直到Anna拱起了背──

 

        老天!她又在想了!

 

        「好了,Elsa,妳是否該考慮把妳的精神從這些文件上移開然後看看我?」過了半晌,正當她拿起桌上的文件試圖轉移注意力,Anna又在她的耳邊輕聲呢喃。

 

        「呃,妳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嗎?」

 

        「已經很晚了,我認為我們該上床睡覺了?」

 

        Elsa轉過頭去看著Anna:「妳……妳和我?」

 

        「難不成有別人?」

 

        「不,我是說……噢,我的意思是,我們今天也睡同一張床?在這裡?一起?」這疑問一說出口Elsa就後悔了,因為她的妹妹正挑著眉看她。

 

        「妳不想嗎?」

 

        「這倒不是……」只是她不確定上了床之後她真的能夠好好睡覺。她想。現在她還坐在書桌前,但屬於Anna的一切都已經在撩撥著她的神經,她唯一能確定的就是她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一躺上床就開始親吻那雙總是散發甜美味道的唇,然後是……

 

        啊,尤其更糟的是,今早是她人生第一次在早晨會議遲到,到會議廳時大概臉上還帶著臨走前與Anna相吻導致的紅潮。如果今晚再繼續?她想到過去閱讀的書本中荒淫無道、疏於政事也不上早會的君王,以前她內心總覺得這些人真是太糟糕了,不僅對自己不負責任,更辜負了人民對其之期待,但現在……

 

        她看著彎腰整理文件的Anna,自側臉至放落的微捲長髮,再沿著背部一路向下到微微翹起的臀部,再度想到前夜的自己撫摸那些細緻柔嫩的肌膚時感到的狂喜,她不自覺地嚥了口口水。

 

        她現在完全無法責怪那些人了,如果他們也像她一樣找到與她如此契合的人,她突然覺得不去早晨會議都是可以被接受的……好吧,雖然她還是不能接受他們完全不管政事只顧當個昏君。

 

        「那就好啦,」Anna難得自動自發地為她整理起桌上的文件,雖然只是通通擱到一旁。「現在妳該跟我上床去睡覺了,別以為我每次說的早點睡都是假的,我是說真的,妳完全不該再熬夜了。」

 

        因為妳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

 

        她彷彿聽到這樣的聲音,在Anna動手將她脫光之前。

 

 

 

 

 

 

        事情總是在人毫無準備時令人措手不及地來到。

 

        那是在Elsa與Anna互承心意的一個月後。

 

        「……Elsa,現在……怎麼辦?」

 

        在Anna的房裡,鎖上門的兩人看著眼前的冰雕,其表情在錯愕的瞬間被定格,眼神裡隱隱帶著一種嫌惡。而無論從什麼角度看來,這事顯然就是冰之女王所為,無法做第二人想。

 

        「……Anna,她是自己一個人住的,對吧?」

 

        「……Elsa?」聽到這問句而隱約發覺Elsa想做什麼的Anna不確定地喚道,並握住了身邊那正在發抖的手。「妳該不會……」

 

        「沒錯,就是妳想的那樣。」Elsa感受到手上傳來的溫度,深吸了口氣。「Anna,我要妳現在去把她的一些東西收進箱子裡,然後出城去把那箱子扔進河裡。」

 

        「不!妳、妳不能這樣,Elsa!」Anna走到Elsa面前緊緊抓住她的肩,緊張地看著眼前的人。「我們……我們可以跟她好好談談的,我想她在這裡那麼久一定也能理解,她不會說出去的,我知道她很善良──」

 

        Elsa沒有說話,而當Anna猛地望進Elsa的雙眼,她感覺自己也像是身後的冰雕一般被凍住,無法呼吸,更不用提再說些什麼……她從未在Elsa的眼裡看過如此陰鷙而銳利的眼神。

 

        「Anna,現在就去做,她看到了,而我們承擔不起任何風險。」

 

        「不,我不會讓妳……我不會讓妳用妳的力量做這些的!」Anna緊握住自己姊姊的雙手,腦內的畫面不斷跳躍,使她下定了一種連自己也未可知的決心,但被伴隨而來的無名恐懼攫住的她幾乎是用盡了全身力氣才講得出這些話。「現在,先別怕,妳先把她解凍,我有方法。」

 

        「妳有什麼方法?談判?威脅?還是其他的什麼?」Elsa的雙唇抿成一條直線並搖了搖頭:「難不成妳有讓人失憶的魔法?」

 

        「先別問了,Elsa,拜託。」Anna急切地說,緊盯著眼前那雙幾乎要凍住所有人的冰藍眼眸。

 

        「不,我非得這麼做,我會讓她成為空氣裡的粉塵或者融化消失,而妳只需要把她的東西丟進河裡,製造出她連夜逃跑不小心跌進河裡的假象。」Elsa嘆了口氣:「為了保護這一切,我不在乎。」

 

        「Elsa!拜託!就聽我這一次……」

 

        兩人之間的對視不斷拉鋸,Elsa最終只是無言地將侍女解凍,看著Anna走向緩緩自冰凍中復甦的女人,她走路的姿態有些奇怪,而那照理說正恢復神智的侍女看起來就像是要尖叫出聲一般,這也讓Elsa緊張得半舉起手來,以利她在侍女做出什麼不可預料之事時能夠再度將其凍回冰雕。

 

        但就在下個瞬間,事態全變了。

 

        「Anna!」Elsa喊著向Anna撲了過去,但仍來不及阻止這一切。

 

        鮮紅顏色與帶著鐵鏽味的腥臭噴發出來。

 

        一刀封喉。

 

        「Anna!不、不……!妳怎麼……」僅只是一瞬間,溢滿眼眶的淚水便無力地成串落下,驚慌失措的Elsa只是反射性地自背後緊抱著Anna不斷搖頭。「為什麼……妳不需要這樣的啊……」

 

        Anna握著手上自靴中抽出並染滿血液的匕首無力地笑了。

 

        「妳的力量不應該拿來做這些,而這一切……包括她的死,都是我引起的,應該由我來做……」Anna深吸了口氣,匕首在顫抖間掉落地上。「妳是Arendelle的女王,這種事,我不會讓妳來做。」

 

        她拋下這句話,便掙脫Elsa的懷抱逕自走出房間,待到回來時已將自己整理乾淨的她,除了手上的行李箱,還拿了一些清潔用具。

 

        「Elsa,妳先回妳的房間待著,我保證這一切都不會被發現的,好嗎?」Anna對摀著臉坐在床邊哭泣的Elsa輕聲說道,將已無力氣反抗的她推至門外後,便自顧自地在自己房裡整理起來。

 

        深夜,確定所有人都睡著,Anna抱著兩個大箱子躲開了巡邏的警衛,在城門守衛短暫的交班時間裡駕馬衝出城門,將侍女的屍體以及箱子推進了一條因為前兩天的暴雨而水勢湍急的河裡。

 

        Anna知道自己的所在點已是河川的下游,不消兩個小時,屍體以及物品都將流入大海,不管是誰都不會找到這一切。而現在,她應該回到自己的房裡做更徹底的清潔,以避免有人經過時不小心聞到什麼不該聞的。

 

        在陰鬱恐怖的樹林裡,只有月亮將銀色的光芒灑落地上,而Anna猛然回神,發現自己意外地清醒,她甚至哼著兒歌。

 

        她低頭看向自己劇烈顫抖的雙手。

 

        然後哭了起來。

 

 

 

 

 

 

        「為了Arendelle萬世平盛,為了再也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我們應當斬斷戀情,我會尋時機嫁往他國。」

 

        事情發生後的第二天晚上,Elsa捏著信紙,連門也沒敲就開門走進了Anna的房間,而後發現她正在喝酒,地上還倒了兩支空瓶。

 

        「這些是妳寫的?」

 

        「Yes, it is. My sister.」

 

  Anna似乎一點也不意外Elsa會進她房間,只是轉向面對Elsa,偏頭一笑,而這笑容幾乎要令站在門邊的那人窒息。

 

        「妳要嫁給誰?妳唯一的歸屬只有我,而我站在這裡。」

 

        「別傻了,Elsa。」雖然這難得的霸氣讓Anna愣了愣,但她迅速收起笑容,顯然酒精沒有奪去她的理智。「前天的事情還不夠讓妳明白嗎?那是懲罰,而如果我們再繼續下去,最後不知道會變怎樣……但我沒辦法待在妳身邊卻只是用以前純真的眼光看著妳,所以,我必須走。」

 

        妳必須走,而我必須留下?妳要走了,將我跟這些回憶留在這裡?

 

        ──留在這個屬於妳的地方?

 

  Elsa張口欲言,卻怎麼也說不出來。

 

        「嘿,別擔心,好嗎?我已經長大了,我會過得很好的,現在是時候把那些求親的來信好好看一次了,或者多舉辦幾場舞會。」Anna一臉無所謂地笑道,而後就被一陣溫暖緊緊圈住。

 

        「妳不准走!」

 

        「……Elsa……」

 

  「Anna,我、我可以犧牲所有,即使是王位……只要能跟妳在一起,我不在意這些啊……只要妳留下來……」那如泣如訴的語調全都在向她表白同一件事,讓Anna幾乎動搖,但她仍是推開了她。

 

        她又喝了一口酒,朱唇微啟。「但我在意。我在意Arendelle的人民需要妳,他們需要妳來統治這個國家,他們需要自己的君主的手是乾淨的……而我,作為公主,本就該是政治聯姻的工具,這年紀……也該嫁出去了。」

 

        「……我不要,留下來、Anna……」

 

        Elsa將額抵上了她的。

 

        「我不能。妳知道昨天殺了她的時候我在想什麼嗎?」Anna低低笑著,帶著些許的悲傷與疲憊:「我在想,妳的力量該是純淨如雪的,不能被拿來做這種事,而且她並不該死……但是,我也不允許妳的名譽被謠言毀滅,妳必須坐在王位上守護Arendelle,所以我還是該殺了她。」

 

        「不、不!那不是妳的錯,好嗎?」緊緊握住眼前落淚之人的雙手,Elsa已經想不到任何話語能夠阻止她,只是一個勁地搖頭。「我們以後只要更小心就好,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Anna露出了一個扭曲的笑容。

 

        「不可能,以後還是會有別人因此而死,妳看這間房間,我好像都還能看到那天的景象,而那一切都是因為我,我是兇手。」

 

        「Anna,拜託妳別再這樣說了……」Elsa咬住下唇,她知道Anna的心受傷了,但她真的不知道如何停止這一切,現狀亦不允許她多做些什麼,Anna現在如同一匹受傷的野獸──無論如何狂怒卻僅會自傷的、孤獨的──她害怕著自己若做了什麼越線的行為,Anna將會崩潰……

 

        於是她只能像個孩子般地著急,卻什麼也做不了,她隱約又看見那道透明的牆恆亙在她們之間,此次卻染上了些許暗紅。

 

        「我真的該離開,Elsa,這對妳我或是這座城堡都好。」

 

        「我不會讓妳走的。」她只是親吻了一下Anna的額,而後轉身離開。

 

        她並非什麼都不知道,幼稚而又執著的孩童。

 

        她只是想要她留下。

 

 

 

 

 

 

        「……由於Princess Anna of Arendelle已自證罪行,於數日前犯此大不敬,Queen Elsa of Arendelle在此宣布,公主自此日起被放逐,無有大赦不得再入Arendelle國境內,謹此──」

 

        「不!不要──!」

 

        她大喊,滿身冷汗地自夢中驚醒,然後看著偌大的房間裡只有自己一人,清冷的月光自窗外灑進,她下意識地摸著自己的右側腹。傷口早已好了,但卻時不時傳來輕微的刺痛感。

 

        她知道Anna是故意的……也、不是故意的。

 

        即使已過了五年,她也還時常想起那一夜她們的對話、淚水與咆哮,和那鋒利匕首刺入自己身體的痛楚,甚至深化到了夢裡,成為她最為厭惡又不能放手的夢靨,太久了,她怕總有一天她會忘記Anna的臉。

 

        ……還有Anna被眾人抓住時那一抹得償所願的笑容。

 

        大赦早在四年前就發下,然而Anna沒有回到她的故土,派再多探子去打聽Anna的行蹤也都一無所獲。

 

        「妳在哪裡……別放我一個人……」

 

        Olaf在Anna被放逐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雖然她隱約能感覺到Olaf還「活著」,並且應該就在她所知的地方,但她覺得他不會再回來了,他一定是在責備自己沒能把Anna好好地留下,甚至無能將Anna留在Arendelle。

 

        她喃喃著,心中不斷擴大的孤寂使她甚至有想去找門外的守衛說說話的衝動──自刺殺那件事情以後,群臣便無視她的意願,堅持要在她身邊配置守衛──但她還是沒有這麼做,因為向她推薦此人的將軍說她的守衛是個沒有聲帶的人。

 

  於是她只是倒回床中。

 

        門外的守衛今夜依舊在門外站得筆挺。

 

 

 

 

 

 

        舞會過後,The Kingdom of Sweden與Denmark的使節團離開Arendelle,態度稍微放軟了些的Anna與Elsa相安無事過了幾天。

 

        「嘿,Elsa,妳還有什麼遺言嗎?」

 

        晚餐之後,當Anna走進房門,亮了亮她手上閃著鋒芒的匕首,Elsa瞬間還以為她是在開玩笑,並沒有理會,甚至回頭看起了公文,但隨著腳步聲的接近,很快她就知道並非如此。

 

        「Anna!怎麼了!妳為什麼要──」刀刃劃破空氣的聲音傳入耳中,坐在書桌前的她驚愕地向後倒去並自椅上摔落,勉強閃過了再度襲來的第二刀。「怎、怎麼了?Anna,妳在做什麼……在惡作劇……?」

 

        亮晃晃的匕首抵在她的頸前。

 

        「這幾天我想了很久,而猜猜我發現了什麼?沒錯,我恨妳。」

 

        一字一句充滿惡意的話自Anna的齒縫間迸出,此刻,總是平靜溫暖的藍色湖水裡所射出的殺意幾乎要將Elsa淹沒,甚至帶來了些不真實感。Anna逐步向她逼近,跌坐在地的Elsa只是一個勁地向後退,直到背後靠上了床。

 

        「怎麼不把我冰起來呢?就像妳凍住那個可憐的侍女一樣?」溫柔的嗓音連同手上的匕首,像是在宣布要將Elsa推向地獄。「Elsa,好好地看著我,知道嗎?妳讓我犯了罪!除了與妳亂倫,還讓我殺了人……如果不是妳逼我把那些我極力想避免的一切說出來,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不是嗎?」

 

        Elsa無法吐出半個字。

 

        Anna說的是事實。

 

        「……好了,就像我剛才說的,女王陛下,您還有遺言嗎?或者是趕快呼叫您的侍從們過來,以避免我殺了您?」

 

        「……我不會那樣做!」Elsa哭喊,儘管面前來自於死亡的恐懼令她就要崩潰,她還是不願讓Anna遭受任何可怕的待遇。「我再也不會傷害妳,所以我不會把妳凍住,也不會叫其他人來……一切都是我的錯,如果妳那麼恨我,我願意死於妳手,我會以我的意志告訴所有人這是我自願的!」

 

        她閉上雙眼,張開雙臂。

 

        腦海裡掠奔而過的盡是自她從北山歸來後生活的點點滴滴,而這些回憶裡頭全都有Anna。消失的、溫柔的、冷漠的、悲痛的、熱切的……她早在五歲那年就誓言要守護Anna一生,而這份感情最終昇華成了愛情,在慾望急迫的擠壓之下,她們對彼此互承心意,度過了她有生以來最幸福的一個月。

 

        啊,如果自己死了,Anna會成為女王嗎?如果自己死了,那麼便也不用看著Anna嫁到什麼遙遠的國度了吧,Anna可以一直待在這裡,與Arendelle以及自己、父母的石碑枯骨同生共死。

 

        如果、如果,Anna曾經非常愛她以致於最後如此恨她,那麼,度過了那一個月的自己已然無憾──即使是死在自己的戀人手上。

 

        她願承受所有。

 

        「妳以為我不敢?」

 

  耳邊傳來一聲嗤笑。

 

        隨即是一陣強烈的痛楚傳來,尖銳的匕首已刺進她的體內,她無法克制地哀叫出聲,淚水與理智在幾乎超過負荷的痛苦中一併崩潰,那些感受不斷透過神經傳導至身體的每一處,她只能胡亂按壓著傷口,痛得幾乎要昏厥過去。

 

        恍惚間,Elsa不確定地看見跪坐在自己身前的Anna好像落下淚來,她的嘴唇一開一闔之間,人已被數雙粗壯的手給抓離地面。

 

        「Queen Elsa!……快、快叫Dell來!宮廷醫生!」

 

        「別、別傷害她……她是無意的……」

 

        在一陣混亂中,她伸長了手,試圖想要抓住唯一映照在她眼裡的人。

 

  最終,卻只企及一片黑暗。

 

 

 

 

 

 



過渡期ing
寫這些的時候在聽Calvin Harris與Hurts的Ecstasy
雖然歌詞說起來應該是很甜蜜蜜的
In the state of ecstasy
In the place we're meant to be
In the state of ecstasy
There is only you and me
但曲子本身卻給人一種感情與愛人忽遠忽近隨時都會消逝的感覺
不知怎地總覺得很適合那時候的Elsa

 

- - - - - - - - - - - - - - 
今天特短,因為在寫的時候根本寫不下去嗚呃呃呃
所以完全縮水了,相較於此,之後根本是超長篇
那陣子好像在聽Sam Smith的Lay me down
根本都快哭出來T___T


- - - - - - - (偷貼個歌詞)
Yes, I do, I believe
沒錯 我願意 我相信
That one day I will be where I was
總有一天 我還能回去
Right there, right next to you
回到當初在你身邊的時光

And it's hard, the days just seem so dark
但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在經歷過這些黯淡無色的日子
The moon, the stars are nothing without you
少了你的夜空 星星和月亮 什麼都不是
Your touch, your skin,
你的觸摸 你的肌膚
Where do I begin?
這一切是從哪裡開始的?
No words can explain the way I'm missing you
我對你的思念難以言喻
Deny this emptiness, this hole that I'm inside
否認事實 在這一片空虛裡掙扎

These tears, they tell their own story
落下的淚珠 都在說著哀傷的故事

You told me not to cry when you were gone
你離開前 特別叮嚀我不要哭泣
But the feeling's overwhelming, they're much too strong
但這痛苦 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Can I lay by your side, next to you, you
我能留在你身邊嗎 就在這裡 在你身邊
And make sure you're alright?
確保你平安無事
I'll take care of you,
照顧好你的一切
And I don't want to be here if I can't be with you tonight
如果今晚 沒有你伴我入睡 我一秒也不想留在這

I'm reaching out to you
我快要找到你了
Can you hear my call? (who's to say you won't hear me?)
有感覺到我的呼喚嗎? (誰說你聽不見的?)
This hurt that I've been through

這樣的傷痛 天天上演
I'm missing you, missing you like crazy
每分每秒都在想你 遊走在崩潰邊緣

You told me not to cry when you were gone
你離開前 要我承諾自己不會流淚
But the feeling's overwhelming, they're much too strong
但這痛苦 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Can I lay by your side, next to you, you
我能留在你身邊嗎 就在這裡 在你身邊
And make sure you're alright?
確保你平安無事
I'll take care of you,
照顧好你的一切
And I don't want to be here if I can't be with you tonight
如果今晚 沒有你伴我入睡 我一秒也不想留在這
Lay me down tonight, lay me by your side
今夜就讓我伴你身邊
Lay me down tonight, lay me by your side
今夜就讓我伴你身邊

 

 

- - - - -

突然想到之前想貼的一首歌,但一直忘記

最近感情事多記性頗差,剛剛聽到才想起。

大約是在寫Anna自個兒糾結半天並疏遠Elsa時候一直在聽

有時候人會自己在那裡糾結很久,其實是在猜測對方的心意

而猜著猜著就自顧自地決定了對方的心意,又自顧自地為此而傷春悲秋。

比較難過的是我沒法把這很好地表現出來

同樣是Sam Smith的歌,我愛死他了。

歌名:Not in that way

 

And I hate to say I love you 

我討厭說我愛你 

When it's so hard for me 

當我不知道怎麼說出口的時候 

And I hate to say I want you 

我討厭說我想要你 

When you make it so clear 

當你表現得如此明白

You don't want me! 

你不想要我! 

I'd never ask you cause deep down 

我從來沒有問過你內心深處的想法

I'm certain I know what you'd say 

因為我深知你想說什麼 

You'd say, "I'm sorry, believe me, 

你會說,「對不起,相信我, 

I love you, but not in that way!"

我也愛你,但不是愛情 

And I hate to say I need you 

我討厭說我需要你 

I'm so reliant, I'm so dependant 

我是如此信賴你 我是如此依賴你 

I'm such a fool! 

我就是這樣一個傻瓜! 

When you're not there 

當你不在我身邊 

I find myself singing the blues 

我會唱著自己的憂傷 

Can't bear, can't face the truth! 

我就是接受不了,不能面對現實! 

You will never know that feeling 

你永遠不會知道這種感覺 

You will never see through these eyes 

你也永遠不會看到這些 

I'd never ask you cause deep down 

我從來沒有問過你內心深處的想法, 

I'm certain I know what you'd say 

因為我深知你想說什麼 

You'd say, "I'm sorry, believe me, 

你會說,「對不起,但請相信我, 

I love you, but not in that way!"

我也愛你,但不是愛情 

You'd say, "I'm sorry, believe me, 

你會說,「對不起, 但請相信我, 

I love you, 

我也愛你

but not in that way! 

但不是愛情」

 

arrow
arrow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