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ULD YOU MARRY ME?

 

WOULD YOU MARRY ME?

 

 

 

 

 

 

 

 

 

【11 ‧ END】

 

 

 

 

 

 

        整個Arendelle狂歡了三天三夜以慶祝女王與公主的婚禮。

 

        群臣先是發出了Princess Anna已回到Arendelle的公告,並附上公式化過的理由說明過去曾救過國家與女王的Princess Anna五年前並沒有犯下刺殺罪行。

 

        而對於這場幾乎顛覆人民常識的婚禮,Arendelle群臣向其所公告的理由即是女王先前所述之「事實」,為了決定要用什麼理由,群臣私底下開了十次以上的會議,最後還是決定就使用「女王版本」──無論它聽起來有多麼像是個人理由。

 

        原本群臣都還擬定好幾個方案要如何處理反對聲浪,以確保這兩人的婚禮能順利進行,然而不可思議的是,他們的國民比他們想像的還要能接受這件事,除了非常小部分的反對者以外,其他人民幾乎是欣然同意參加婚禮。

 

        「噢,別說她們以前感情多好,光是公主以前救過女王,女王又讓公主在外面流浪了這麼久,要是我也得想盡辦法去彌補,就算女王讓位我都不會驚訝了。你瞧,他們說與其離開這裡,她們更願意在這裡一起治理Arendelle一生,多感人!」

 

        「女王與公主要結婚!?真是天佑Arendelle,這肯定是史上最棒的婚禮了!」

 

        「什麼?她們要結婚?這真是碎了一堆小夥子的心啊!但不管是什麼理由,我們都得懷著祝福去見證Arendelle兩名女神的婚禮,對吧?」

 

        群臣特地命郵務局要到每戶人家發送公告,而郵差將公告送至時得到的回應幾乎如此,這給他們帶來了莫大的信心,著手進行婚禮的準備。

 

        婚禮當天Anna一直坐立不安。

 

        她從前一天就被禁止與Elsa見面。

 

        但這太不人道了,她想,怎麼會有人允許這種奇怪的風俗繼續下去?禁止跟彼此的心靈支柱會面?天啊!即使只有短短的一天她也受不了,她現在就想衝到Elsa的房間裡去抱著Elsa大喊她有多麼興奮、幸福與快樂。

 

        可是,該死的可是,她卻只能坐在這裡,兩、三個小時中她只是看著幾個侍女努力地要將她已經一絲不苟的頭髮再梳理得更一絲不苟點,或者是一直確定她的妝到底夠不夠完美,甚至是一再檢查她身上的冰藍色婚紗有沒有任何缺陷。

 

        當然不會有缺陷,這是Elsa親手做的!Anna幾乎想大叫了,她身上的婚紗超級完美,照著她的要求完全將Elsa眼眸的顏色表現出來,而樣式繁複到她認為任何一家婚紗店都要花一個月才能做出來,但她偉大的冰雪女王只用了三秒鐘──雖然Elsa說構想樣式真的花了她一個月,而這得到了她的深情一吻與某些婚禮前不該做的事。

 

        ……總之,老天!拜託!她現在只想要趕快出去,看到Elsa並與她結婚!

 

        Anna翻著白眼。

 

        「Princess Anna請不要這麼做!在婚禮前這麼做是很糟糕的!我們都知道妳靜不下來因為我們也靜不下來,但是,拜託公主妳稍微忍耐點,這對妳我都好,妳知道如果妳的行為不小心搞砸了什麼,一切都要重來,妳得坐在這兒更久甚至──」

 

        噢,天啊!

 

 

 

 

 

 

        Elsa穿著平時的服裝在婚禮會場焦慮地來回踱步。

 

        她臉上的妝已上好,頭髮挽得十分整齊一如平日,那條戴了將近六年的項鍊也好好地掛在脖子上,照理說她亦應待在房間裡面讓一群侍女好好整頓自己,但她卻不顧勸阻跑了出來,好像擔心這一切只要沒有她就會變成完全混亂一樣。

 

        ──好了!好吧,噢不,這裡不行,我覺得Saffron與向日葵的間隔應該再遠一些些、噢大概可以……啊,我覺得兩邊不夠對稱,我想的是……呃,我該自己來,對吧?你們就讓我自己來拜託,我不能忍受這個婚禮有任何一點差錯。我是不是太緊張了?這樣是不是不太好?但我真的想要給Anna一個──

 

        「Queen Elsa,好了,您該回去著裝了。」原本負責管控現場情況的大臣咳了兩聲,以向女王表示自己還存在著。「時間快到了,考慮到您所要穿著的是婚紗,您應該現在就回去,我保證等您出現的時候這一切都會很完美,您不會想在這場婚禮上遲到以讓Princess Anna失望的,對吧?」

 

        正在對大廳兩旁花卉做極度細微調整的Elsa本來還想講點什麼,但一聽到「Anna」跟「失望」兩個單詞,她突然像是回了魂般地不住點頭,最終在對噴泉施以魔法之後,提起裙襬用她最快的速度回到房裡。

 

        看到這景象的所有人都笑了。

 

        老實說,他們的Queen Elsa這個樣子哪裡像「姊姊」?

 

        這著急又焦慮以確保一切完美的態度,還有她身上所洋溢的幸福氣息,完全就是一個心心念念將要與所愛之人牽手走上紅毯的新娘。還有Princess Anna,他們已經聽到第三次她大叫著要去結婚要見Elsa了。

 

        況且她們在婚禮即將進行的倒數第三天,根本是整天黏在一起,而且拒絕任何護衛暗中的守護,好像隔天開始不能見面真的會要了她們的命,她們甚至不想與彼此分開哪怕只是一小時。

 

        於是他們非常相信,儘管是一片用心,但不管Queen Elsa花再多力氣來擺設這一切亦是無用,因為Princess Anna的眼裡將只會有她的女王。

 

        一切昭然若揭。

 

        但他們永遠都不會戳破這個小秘密。

 

        願Arendelle萬世平安富強。

 

 

 

 

 

 

        婚禮會場坐滿了Arendelle的貴族以及群臣,亦包含一些他國使節,敞開的大門之外則是因前來觀禮而幾乎把城堡廣場擠得水洩不通的國民。

 

        Elsa自大廳步著紅毯向外走出,直到城堡廣場中段,她向所有人優雅地行了禮。

 

        這位身著湖水藍色婚紗的女王發自內心地感激她的國民,她其實真沒想過會有這麼多國民願意參加,而且每個來觀禮的人臉上都帶著微笑與祝福。她的國民則為了她的美麗而震懾,沒有任何人說話,他們都屏息以待。

 

        Elsa只是靜靜地佇立在紅毯上,沒有人知道她的心跳得有多急促。

 

        只要在時間上頭加上等待二字,那麼不論多麼短暫亦顯得漫長無比。

 

        就在Elsa要開始胡思亂想之際,終於,一個藍色的身影由資深大臣牽著手,從城堡廣場大門彼端緩緩出現。

 

        在眾人面前一向冷靜自持的Elsa現在覺得心臟快跳到喉嚨了,而她心臟的高度還正隨著Anna一步一步地走近而逐漸上升。哦,Anna好像離她只剩十步了,而她覺得自己的心臟真的就在喉頭了,她得努力把它塞回它該在的地方。

 

        但她還來不及把它塞回去,淚水便潸然而下,她摀住嘴,眉頭幾乎皺了起來,可在場結過婚的所有人都不意外,也知道她被手掌掩住的嘴角肯定是上揚的,因為當一位新郎──噢,新娘,看著自己未來的另一半精心打扮並緩步朝自己走來,而她們即將結為連理,沒有任何人不會激動落淚。

 

        「Queen Elsa,我在這裡就將Arendelle失而復得的夏天交給您了,願您們永浴愛河,願Arendelle萬世平安富強。」大臣微笑著將Anna的手向前遞──之所以選在紅毯中段而非見證人前進行這個儀式,是由於兩人雙親已逝,而Elsa仍是Anna的姊姊,在外觀禮的國民也需要看看她們兩個,最後在他們百般研究之後,便想出這種進行方式。

 

        內心仍激動不已的Elsa抿了抿唇堅定地點頭,並接過Anna的手。

 

        「我將讓Arendelle常保盛夏青春,永不遺失。」

 

        Arendelle的女王朗聲宣佈,換得一片祝福的掌聲。

 

        在Elsa執著她的手每一步都慎重走著的時候,Anna忍不住微笑,調皮地對將永伴身側之人小聲地說著:「嘿,Elsa,妳好美,剛看到妳的時候我的呼吸都停了,我敢說這世上再也沒有人比妳更漂亮更有氣質了。我想等待或許是值得的?」

 

        Elsa沒有停下腳步也沒有轉頭,握著Anna的手緊了緊,聲音還帶點哽咽:「有,那個人就是妳,而我一刻都不想再等了。」

 

        連在自己的婚禮都要像個登徒子般戲弄Elsa的Anna,這回倒是被擺了一道,那人話語的強度是她始料未及的,她的雙頰和耳根都發燙起來,儘管她看見Elsa也已滿臉通紅,但她還是覺得有些不公平。

 

        她們在見證人之前隆重地許下了誓言,即使她們已向對方許諾過無數次無論生老病死皆相互扶持且永不離棄彼此,然而在婚禮上的宣誓,意義當然不同──尤其是這場婚禮得之不易,雖然乍看之下舉辦得十分順遂,但只有她倆知道能站在此處是歷經多少內心煎熬和歲月的交錯,自然對此慎重非常。

 

        Elsa為Anna戴上了那日求婚的戒指,而Anna則為Elsa戴上由她特地跑了幾間材料店才找到的最純淨的大型藍寶石一體打造而成的寶藍色戒指,上頭亦置有鑲嵌著Saffron的精細雪花。

 

        「那麼,現在新娘──」全部儀式結束,只剩下最後一部分,見證人的聲音卻小了下來:「呃,抱歉,我不確定,妳們要……接吻嗎?」

 

        「當然!我等很久了!」

 

        Anna大聲喊道,在Elsa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之前便摟住她的腰吻了上去。

 

        果然不愧Arendelle之盛夏,連婚禮只該拘謹保守地親一下這種事都拋諸腦後,想必Arendelle此世再無有陷入突現嚴冬之危機──無論寒冬裡的Saffron多麼高貴冷傲,也永遠都將為眼前那朵盛夏之花徹底折服。

 

        為了一場舉世無雙的婚禮,那日Arendelle的掌聲響徹雲霄。

 

        Elsa與Anna笑著望進彼此的眼眸深處。

 

        「我在此宣誓,我將與妳永結同心,誓不分離。」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e   d 

 


 

 

 

 

本篇『正文』到此完全結束,感謝各位的收看!
在此依然謝過陪我到此的大家T口T

但個人腦袋有點障礙,所以時間線跟那個時代的其他東西都抓不太準,
有導致各種困難在此說聲抱歉呢 :-|
沒有什麼更多要說的,反正我就是要讓她們結婚!



願我大EA之路永無止盡、海闊天空XD!!!

 

 

 

 

arrow
arrow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