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t.

Just don't.

Please.

 

 

 

 

 

 

 

【4】

 

 

 

 

        叩、叩叩叩、叩。

 

        Elsa,我有些事情想跟妳談談……」

 

        「嗯,進來吧。」

 

        Elsa再也不鎖門了,儘管基於隱私起見她還是會將門關上,但是不鎖起來了,這是件再好不過的好事,Anna想著。聽見房內之人的回應,她有些小心地扭開門把,走進以往從沒歡迎過她的臥室。

 

        那是在Arendelle的女王回歸國家的十天後。

 

        是夜,Arendelle大部分的房子都已熄滅燈火,而Elsa仍然坐在書桌邊,看著一些好像很重要的資料,桌上點著的兩盞油燈似乎無法給這個房間增添多少光明,但對她而言夠了。Anna躡手躡腳地走進房間,突地迎上房間主人的雙眼。

 

        「妳不必這麼小心,沒有東西會因為妳好好地走過來就壞掉的。」Elsa偏頭看著妹妹,有些寵溺地笑了:「以後想進來就進來吧,無論何時都可以。」

 

        「啊、咳,好。」Anna點點頭,將一綹髮絲順至耳後,依然以非常輕盈的腳步走向Elsa。「因為,妳知道,我從來沒有進來過妳的房間……」

 

        「那麼,現在妳也是這間房間的主人了,我說了,妳想進來就能進來。」

 

        「真的!?妳沒騙我!」如果說一次是客套,那麼第二次還加重口氣,就一定是真的了吧?Anna衝向前去一把抱住還坐在椅子上的Elsa,以著燦爛的笑容大大地呼了口氣。「天啊,我得說能像現在這樣真是太好了,我的姊姊,妳不知道我想這一刻想了多久!」

 

        Elsa沒說話,只笑著點了兩下頭,並將未戴手套的手搭上Anna的手臂。

 

        「啊,對了,關於我想跟妳說的事情……」鬆開雙手,Anna向後退了些,Elsa則轉頭不解地看著她。

 

        「什麼事?想吃巧克力了?」

 

        「呃,我什麼時候都想吃,當然跟妳一起分享最好……噢,不,我是說……」Elsa看著Anna的目光變得奇怪,好像她不了解這世上還有什麼事能讓她勇敢的妹妹尷尬成這樣,過了好陣子都沒能把話說好。

 

        良久,Elsa失笑:「究竟是什麼事?Anna?」

 

        「我是說,我想問妳,但妳別生氣……」Anna深吸了口氣,在得到眼前人的首肯之後,終於問了出口:「妳喜歡Kristoff嗎?」

 

        「……什麼?」如此直接的問句使Elsa一時間腦袋有些轉不過來,不過她馬上就明白了並且點點頭。「我認為他應該是個性樸實、做事認真的人,並且會很忠心,就像他的Sven一樣……喔?妳是想要與他結婚嗎?」

 

        「不不不不不。」一見到Elsa挑眉,Anna整個人都嚇壞了,急忙搖手否認。

 

        「放心,我不會再讓Arendelle下雪了。那妳問我這個的用意是?」

 

        「呃……事實上,Elsa,這有點難以啟齒……妳知道的,為了補償他這一趟的損失,後來我把妳封他為Arendelle的採冰官這事跟新雪橇一起帶去給他,然後,我們兩個有接吻……我想我們算是在一起了?」Anna的視線飄移著,一邊說一邊往Elsa的臥床走去。

 

        Elsa神情認真地聽著,視線也隨著她移動到床邊。

 

        Anna坐到Elsa的床上,有點好奇為什麼床的軟度不若她房間的一樣會令人忍不住陷落。同時她又審視了一次這間房間,她過去從未進到此間過,只有偷看過幾眼。與自己的房間不同,Elsa房裡的事物非常整齊並且一塵不染,就如同她本身給人的感覺一般。

 

        Anna低著頭,一邊晃腳一邊說:「我是說……唉,怎麼說呢,我想我應該知道了真愛是什麼樣子的,可是我跟Kristoff接吻的時候,一點感覺也沒有。」

 

        Elsa偏著頭看她:「那……妳認為接吻應該要有什麼感覺?」

 

        而眼前的妹妹立刻就跳了起來。

 

        「當然就是書上說的那樣啊!要覺得甜蜜蜜的、軟綿綿又暖呼呼地,更重要的是覺得自己非常、非常幸福,就像要被融化了一樣!」Anna一邊說還一邊比劃各種動作,逗得Elsa忍不住輕笑出聲。

 

        「嗯……」坐在椅子上的女王偏頭看著還沉浸在自己小世界裡的妹妹,沉吟了會:「所以,我猜……妳什麼都沒感覺到?」

 

        「呃……說實話,是的,除了汗臭味以外。」

 

        Anna一臉正經,卻讓Elsa大笑出聲。

 

        「噢,妳真是太可愛了……Anna,過來。」女王輕笑著向她招手,她毫無疑問地就起身向前走去。而後Elsa的雙手包覆住她的,眼神溫柔:「Anna,我認為Kristoff是個好人是一回事,但最重要的還是妳的想法,如果認為不喜歡,早些說清楚,對你們兩個都是好事。」

 

        「可是,我很困擾……這就是我今天來找妳的原因,Elsa。」Anna低低地嘆了口氣:「妳看,Kristoff對我很好,沒有他我無法渡過難關並找到妳,而且在我快被變成冰雕的時候,他為了想要吻我、呃、我是說他為了要讓我別變成那樣,特地又跑回來找我,我現在已經不知道該……」

 

        Anna。」頭越說越低的Anna終於被Elsa喚回神:「妳對與他接吻沒有感覺,而這些聽起來比較像恩情,妳不必逼迫自己要用愛情去回報。不過……妳對他有沒有曾經怦然心動過呢?」

 

        面對似乎是在幫她尋找可能性的ElsaAnna皺眉思索:「怦然心動?妳是說突然心臟跳一下很大下那種?」

 

        「雖然這種形容不盡恰當,但我想或許滿接近的?」

 

        頂著一頭紅髮的少女突然沉默了,接著自顧自地搖了搖頭,可不過幾秒,臉卻紅了起來。

 

        「臉紅了?所以,想到了嗎?」看著自己姊姊用溫柔的眼神直視自己,Anna忍不住後退了兩步,突兀地將手抽離。

 

        「不是、我……」

 

        完蛋了。

 

        Anna僵硬地看著Elsa,簡直覺得自己腦子要燒壞了。她想起那一夜看著紫色披風橫渡海峽而去的自己心裡在想什麼,又想起在冰宮初見那身打扮的Elsa時她是如何地被驚豔到差點咬掉自己的舌頭,而不得不說那身打扮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看過自己的姊姊穿得那麼……暴露。

 

        暴露就算了,噢,她不是說穿得少一點不好,只是在一個冷颼颼的地方還可以穿那麼少,頭上又有束光打下來,那簡直會讓人覺得Elsa就是冰之女神,更何況Elsa本來就長得非常漂亮,她覺得無論是誰都會有想要接近她的衝動……

 

        還有,她從冰雕被恢復的時候,看著自己姊姊毫不猶豫地就抱了上來,眼見姊姊無事安好的感動讓她也忘情地回擁了她,但那時候她就該發現哪裡不對,更別說隨後她脫口而出的那句我愛妳。

 

        不。她搖搖頭。我愛妳這句話僅僅是一個表達方式,並不代表什麼……

 

        但她卻無法否認在加冕禮時看著那個雙手顫抖地捧著王權象徵的Elsa、在晚會被推到Elsa身旁時聽到那聲嗨、再來就是看到冰宮裡的Elsa穿著那身細緻耀眼的藍色長裙……每一種的「初次見面」都讓她感到幾近窒息過。

 

        儘管當時許多情況下都沒能讓她多想,但是現在她有時間了。

 

        她確信那些當下她的心臟並沒有跳得多大力。

 

        而是停止了幾秒鐘。

 

        AnnaAnna?妳怎麼了?怎麼突然不理我了?」一回神就看見那雙好像能將人溺死的冰藍眼眸在面前不過數釐之處,Anna差點叫了出來,接著用雙手摀住自己的嘴。「怎麼了?我說錯了什麼嗎……?」

 

        分明Elsa這個人的體溫比平常人都低,眼神雖然溫暖但眼睛的顏色也冷冷的,還有她的房間根本可以當避暑勝地了,但……

 

        「抱、抱歉,Elsa沒事了,我想我需要點時間想想!噢、那個,如果Kristoff來找我的話拜託先跟他說我出遠門去了。」Anna一邊說一邊後退。儘管Elsa對妹妹突如其來的轉變感到不解,但仍是點了點頭。

 

        「記得別拖太久,妳隨時可以來找我聊聊。」Elsa伸出手想拉住Anna的,卻被避開了,這讓她皺了下眉,室內溫度好像又低了些。

 

        「好的!那,晚安了,早點睡Elsa。」

 

        Anna一溜煙地跑出房間,沒忘將房門給帶上。

 

        為什麼?她靠在長廊牆邊撫著心臟低低喘氣,然後將雙手放上臉頰。

 

        好燙。

 

 

 

 

 

 

        Queen Elsa一天的行程大約就是處理那些沒完沒了的公事:早晨開會,午餐大部分是延續會議內容,通常與重要大臣共進,再來她會把自己丟到書房裡,做做自己的事情,基本上仍不脫觀覽文件等,但也會進行一些藝術活動,以及期待Anna突然闖進來跟她聊天。

 

        不過,Anna已經不見人影五天了。

 

向晚時分就能卸下Queen之身份的Elsa突然覺得有點煩躁,因為她的妹妹就連晚餐時間都沒出現。她真的不是不知道Anna有多嚮往並且喜愛外面的世界,她也不能要求白天都被撇下的Anna晚上一定要回來陪她,跟她說說她在外面又做了些什麼,或者是先前那十幾年來的心情。

 

        儘管Anna的行蹤都在她的眼皮底下──身為一國公主暨繼承人的危險性早在加冕禮當天顯露無遺,Anna身後有幾個秘密護衛跟著也不為過──但她就是覺得煩躁,她開始覺得不對勁。

 

        好吧、好吧,Anna有自己的生活但至少也該回來吃晚飯?還是說,只要Anna記得回家她就該感到慶幸了?

 

        如果要她一個人在偌大的廳室裡吃飯,她還不如端回書房去邊看公文邊吃,如此心情便不會那麼差。於是一國之君就在看到今夜的廳室亦無人等待之後,默默地將一些吃食掃入盤中帶回書房。她沒忘記拿些巧克力,除了自己愛吃以外,她想著或許今晚Anna又會帶著些忸怩不安地來找她,她便可以用巧克力好好安撫一下妹妹,並且對她說晚餐時候不准再不見了。

 

        Elsa端著盤子,盡可能地抱著對食物的感恩進食,即便是在只有自己的書房也沒讓吃相走樣,可畢竟有心事的人是沒能好好品嘗食物美味的,她終究還是放下餐盤,改為拾起公文。

 

        自父親死後至她上位的這段時期,部分國事雖由權臣會議主持,但依然留下大量需要王來決定的事情,這段真空時期造成她如今沒事就得與文件為伍。雖然不討厭,也對這是自己該做的事不抱異議,亦難免感到枯燥。

 

        她知道晚點Anna就會回到房間,並思忖著是否該端著巧克力過去敲個門,除了要Anna晚餐回家吃以外,順便告訴她Kristoff這幾天來過很多次了……這表示她並沒有去找他,那麼她去哪了?Elsa不自覺地想著,過去的歲月裡如果Anna有煩惱,都該找誰傾訴呢?

 

        這可真是個好問題,顯然這些年來她的傾訴對象是貞德,那是不是養成了她一有事情就自己埋頭思考的習慣呢?儘管自己也無人能夠傾訴,可是Anna……她們好不容易重拾姊妹情誼,難道就不能跟那天一樣再來找自己聊聊嗎?那天感覺分明很好、很溫馨……Elsa感覺心臟悶悶的,嘆了口氣,放下無心再看的文件。

 

        就在她幾乎要懷疑自己沒有Anna就會無法靜下心來做事的時候,書房門縫處傳來動靜,Elsa拾起那張顯然是護衛傳來的紙條。

 

        Anna回房了。

 

        她在等的不就是這個嗎?Elsa露出微笑,端著巧克力往Anna的房間過去。

 

        禮貌性地敲了門,喊了聲Anna,理應有人的房間裡卻沒有聲音,她下意識地轉動門把,然後愣愣地看著門把:鎖住了。

 

        鎖住了。

 

        Elsa靜靜地在外頭站了半晌,並沒有思考什麼,僅只是靜靜地站著,而後感到些許酸楚。好吧,如果這幾天的消失與鎖上房門是Anna對她以前使盡全力忽略她的小小復仇,那麼,她可以接受。

 

        才五天呢,可她已經這麼想念Anna

 

        她迫切地想要與她分享白日的大小事情,可是Anna不搭理她了。

 

        Elsa嘆了口氣:「Anna,我是Elsa,妳在嗎?能讓我進去嗎?」

 

        房內還是沒有動靜。雖然這讓她有點緊張,想起過去Anna還會敲門的歲月,自己是不忍妹妹繼續在門外待著才做出回應的,但她的回應……大抵不脫……「Go away, Anna.」這句話。

 

        噢,天啊。女王單手撫額,覺得這簡直是報應。

 

        就算覺得有點委屈,但又能怪誰呢?

 

        Anna……妳在的話,至少出個聲讓我知道妳好好的,好嗎?」Elsa靠著房門說道,想著現今整個Arendelle還有誰能讓她用這種近乎祈求的語氣說話?怕是除了Anna再無二者。

 

        「嗯……我在這,我沒事。」低低的聲音從意外近的地方傳來,看來Anna也貼著房門說話:「Elsa,我有吃晚餐,我沒事的。只是想自己一個人一會兒。」

 

        一會兒?「妳都消失五天了,這五天我都沒看到妳。」

 

        「我沒事,真的沒事。」Elsa聽得出來Anna的聲音有些啞,說話也有氣無力的,要不是受寒感冒了,就是剛哭過。

 

        「可我有事。」

 

        話一出口,兩邊都沉默了好一陣子。

 

    Elsa是被自己脫口而出的話嚇著了,有事?有什麼事?不就是想看看Anna而已嗎?但這種口氣又是什麼?她以為經過先前的歲月,她已經夠會偽裝了,但這些遇上自己的妹妹就好像完全失效。

 

        Elsa,我真的沒事,我──」

 

        「妳越強調自己沒事,我就越覺得妳有事!」Elsa皺起眉頭。「就只是出來讓我看一下?有事的話跟我說,好嗎?我只是很擔心妳。」

 

        「……是Elsa擔心我?還是姊姊擔心我?或是女王擔心我?」

 

        「當然是姊姊,我們是彼此唯一的家人了不是嗎?」

 

        「……我去睡了,晚安,妳也早點睡,Elsa。」

 

        Elsa在門外聽到沉重的腳步聲逐漸向內、變小,明白自己的妹妹甚至沒有留個說晚安的機會給她。她低頭看著手上的巧克力。

 

        切身地明瞭了為什麼那些時候,Anna心心念念的都只是一句話。

 

        Don’t shut me out.

 

 

 

 

 

 

        Elsa又連續五天沒看到她的妹妹。

 

        她開始在會議的時候恍神。這宮中也就這麼大,連一次都遇不到,這太沒道理了,Anna一定是在躲她,但為什麼呢?

 

        回想起那天晚上的對談,最後Anna的確顯得有些奇怪,但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才對,她卻從隔天早上起就消失至今整整十天。是那天晚上自己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嗎?Elsa想著,午餐時間也失去胃口,草草結束。

 

        她總覺得自己快被Anna給逼瘋,現在閉上雙眼,腦中所想全是Anna的身影,還有那喊著Elsa的各種聲音。更令她困擾的是那一夜的問題,明明Elsa、姊姊、女王全都是她本人,為何要拆開來問?

 

……尤其還得應付Kristoff,他的身分太微妙了,實際上他的業務與宮中無涉,但說起來也算是官方人員,因此只要獲得許可就能進到城堡裡頭。再說,以他跟Anna的關係,在Anna做出任何對他的決定之前,他都有權利來到她面前問一句「Anna在哪裡」。

 

        「別問我了,我真的不知道,你可以考慮自己去找找。」一次晚餐時間,心情已經很差的Elsa一擺手這樣回應Kristoff

 

        「好吧……我知道了,我會去找她,如果找到了的話我就不會再來了。」眼見Kristoff脫帽行了個禮就要離去,Elsa喊住了他。

 

        「坐下陪我吃頓飯吧。」

 

        Elsa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但總之她確定,現在的她想要有人陪自己吃飯,說些無關緊要的話也好,反正她是不想自己一個人。

 

        Kristoff猶豫了會還是落座後,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起話來,而後開始聊起那趟堪稱驚心動魄的旅程,大部分時候是他說給她聽,但中心主旨沒離開過Anna,除了評論一下Olaf真是神奇的雪人以外。

 

        說到Olaf,她才突然想起前幾天Olaf搖搖晃晃地走進自己的房間,說是忘了什麼東西在北山的那座冰宮裡要回去拿,但照理說北山與Arendelle的距離並不遠,他不應該到現在還沒回來。這使得她有點擔心,但仔細想想他應該是不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大概玩瘋了忘記回來而已。

 

        Anna非常勇敢又聰明,不怕任何險阻,也救過自己,還有點……小小的瘋狂,Kristoff說著,眼裡充滿對Anna的喜愛之情:「她真是太棒了!一想到她當時居然願意與我交往,我覺得我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Elsa聽著,心裡卻慢慢不高興起來。

 

        眼前的人自然有資格與她討論Anna的種種,畢竟在那幾天一直是他陪著Anna,甚至在最後還能不畏危險回到她的身邊。總的來說,若沒有Kristoff的協助,Anna與她都不會得救,這些作為總是讓Elsa覺得只派給他一個頭銜實在太不得體,但Kristoff拒絕更多的謝禮。

 

        儘管如此,她還是覺得有股莫名的不悅在心中滋長。

 

        一瞬間她甚至希望Anna最後的決定是與Kristoff分開。但她馬上就發現了這個想法,她搖搖頭,企圖把這個念頭揮諸腦後。

 

        「嘿,Elsa,看我帶了什麼回──」

 

        正當他們講到最近Anna總是失蹤時,主角就出現了。

 

 

 

 

arrow
arrow

    rai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